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車六個交易日跌幅超三成 市值蒸發近3000億

  • 發佈時間:2015-06-16 15:24: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6月16日訊 從“中國神車”到“中國靈車”,南北車合併後的中國中車只用了短短6天的時間。今日伴隨大盤暴跌,中車毫無意外跌停,截至收盤報21.58元,跌幅10.01%。

  自6月8日復牌以來,中車除了復牌當日漲停,此後就一路下滑,短短六個交易日裏,累計跌幅高達33.40%,目前公司總市值為5889億,對比8日復牌收盤後的8841億元市值,已經蒸發近3000億元。

  而對於中國中車的表現,一位業內人士直言“殺傷力太大”。因為不同於依靠炒作題材的創業板個股,大跌之後敢於“抄底”中車的資金不在少數,但是面對單邊下跌走勢,買入之後幾乎就會面臨被套的命運。特別是對融資客來説,中車股價下跌的殺傷力是成倍增加的。

  不過,事實上,中國中車在上周就出現了連續下跌,但融資客的熱情依然不減,上週五,融資買入額突破20億元關口,猛增至24.75億元。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其實不僅是普通投資者,部分機構也看好中國中車長期的投資機會。正因為此,股價短時間內的快速下挫,就成為不少資金眼中的買入良機,此外也不排除部分基金低價買入以達到降低成本的可能。這位人士進一步指出,在股價下跌時,融資買入的風險將被成倍放大,需要格外謹慎。記者注意到,僅從龍虎榜顯示的數據來看,在6月9日至11日之間,機構買入金額就超過了20億元,但同時機構賣出的金額也超過了15億元,同時滬股通賣出也達到了7.68億元。

  業內人士表示,由於中國中車的市場地位較為特殊,若持續疲弱,相關指數基金或難有超預期表現,投資于高鐵一帶一路、基建産業相關指數基金的投資人應適當調整預期收益。

中國中車(6017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