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大跌後何去何從

  • 發佈時間:2015-06-16 15:16: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劉小菲

  【今日小結】

  全天看,兩市雙雙低開,小幅上行後展開回落,盤中一度出現跳水,隨後全線反攻,但力度較小。午後,指數震蕩走低,並與尾盤大幅跳水,盤中國最大跌幅超二百點。盤面上,近乎所有板塊下跌,多數個股出現大跌。

  【明日策略】

  今日,兩市低開低走,在昨日大跌之下,指數再次大幅回調,短期連續走低,回調趨勢初現。盤面上,創業板昨日大跌後,今日盤中再次暴跌。而個股方面,繼昨日百股跌停之後,今日再次出現百股跌停局面,恐慌氣氛,驟然拉開。此情此景,很多投資者短期不知如何是好。對此,巨豐投顧郭一鳴認為,目前已經不是前期的瘋牛和快牛行情,更多的是慢牛行情,並且在相對高位之處,指數出現大幅震蕩都是牛市正常現象,所以不必大驚失色。而對於當下大盤,政策、資金以及操作熱情依舊向好,大盤整體上行趨勢依舊,在沒有明顯反向跡象初現之前,不輕易看空。當然,目前創業板相對高位,短期震蕩整理或已經展開,市場獲利盤豐厚,新股以及配資受控影響下,短期弱勢或難以避免,但在降息將準、深港通等利好預期下,指數仍有上行基礎和推動力。因此,操作上應予以區別對待,繼續逢高減持創業板累計漲幅較大個股,而繼續低吸主機板藍籌股。

  【操作關注】

  具體操作上,中線金融股逢低繼續跟進,首選仍是券商;短期可關注煤炭、有色等二線藍籌;此外,軍工、傳媒、核電等題財股或反覆活躍,可波段關注。

  【倉位配置】

  60%中長線,以藍籌股為主,20%倉位小盤題材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