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匯添富被疑抱團炒第一高價股 回應稱操作合規合法

  • 發佈時間:2015-05-12 13:05: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5月12日訊 隨著安碩資訊5月8日封住漲停板,兩市第一高價股,也是A股首只400元股票誕生。

  今日(12日)安碩資訊盤中再度漲停,股價報469.70元,但同時安碩資訊也遭到質疑,公募持股佔流通股持倉比例高達42.27%,基金“抱團炒股”爭議四起。

  而安碩資訊最大流通股股東匯添富基金因此亦備受質疑。匯添富基金相關人士就此質疑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我們所有操作投資均合法合規。

  有媒體質疑:安碩資訊作為兩市第一高價股,卻面臨三個尷尬:安碩資訊2014年盈利5700萬元,每股凈利潤0.56元;今年一季度盈利200多萬元,每股凈利潤僅為0.04元;安碩資訊在上市至今的310個交易日裏,漲幅累計達1336.94%,其中的換手率更是高達2932.73%;安碩資訊動態市盈率高達2286.16倍(昨天已達2680倍),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

  媒體紛紛將安碩資訊股價暴漲的矛頭指向了抱團持股的公募基金。

  據安碩資訊今年一季報顯示,其前十大流通股東全部為公募基金,其中添富移動互聯持股233.98萬股,佔流通股比例達9.68%,其後添富民營和匯添富均衡增長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持股佔流通股比分別為4.97%和4.91%;此外,匯添富消費行業和匯添富逆向投資位列第七和第十,持股佔流通股比為2.44%和2.07%,匯添富旗下這5隻基金合計持股581.56萬股,佔流通股達24.07%,佔總股本的比例也達到8.47%。

  有業內人士分析,經過幾日連續飆漲,創業板高估值帶來的風險正在不斷累積,投資者應該謹慎追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