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央行宣佈降息 成為亞洲首個實施負利率國家

  • 發佈時間:2016-01-29 13:31: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月29日訊 北京時間29日上午,日本央行以5:4投票通過決議將利率調整為-0.1%,從2月16日開始實施。日本成為亞洲首個實施負利率的國家。

  日本央行稱,預計2017財年實現2%通脹目標,此前為2016財年下半年。日本央行還表示,如有必要未來將進一步降息。

  海通宏觀認為,在美國加息、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人民幣匯率持續承壓,日本負利率或加劇貨幣競爭性貶值。

  申萬宏源宏觀認為, 日本經濟更多源於其結構性問題,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有限。但釋放出明顯信號:只要經濟承壓,利率就應下行,即使是零利率和負利率。日本進一步寬鬆,或引發各國貨幣競相貶值,加大人民幣貶值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