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建設銀行查處2起違紀問題 9人被處分

  • 發佈時間:2015-12-03 11:52: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中國建設銀行嚴肅查處雲南省分行資訊技術部總經理潘春雄、中國建設銀行黨校原常務副校長王博之2起違紀問題。

  雲南省分行資訊技術部多名員工頂風違紀,借培訓之機公款旅遊,違反黨的廉潔紀律。雲南省分行資訊技術部總經理潘春雄,履行主體責任不力,負有領導責任。依據有關規定,給予潘春雄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同時給予雲南省分行資訊技術部副總經理鮑立瑾等7名直接責任人黨政紀處分。

  中國建設銀行黨校原常務副校長王博之作為黨員領導幹部,頂風違紀,公車私用,違規向員工發放福利,違反黨的廉潔紀律。依據有關規定,給予王博之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建設銀行已對其降職使用。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要求全行各級黨組織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持黨要管黨,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深化黨風廉政建設,持之以恒改進作風。各級行機構負責人要落實“一崗雙責”,以上率下,一級抓一級,讓主體責任落地生根。各級紀委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把握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從嚴治行,嚴肅查處違規違紀問題。全體黨員幹部要引以為戒,堅持理想信念,強化紀律觀念,堅持高標準,決不觸碰紀律“底線”,擰緊“總開關”,自覺加強黨性修養。

建設銀行(60193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