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前9月保險業保費增三成 生命同比增量首超華夏

  • 發佈時間:2015-11-06 13:04: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財經11月6日訊(記者 郭偉瑩) 保監會于10月底發佈今年前9月保險業績報告。據統計,富德生命人壽居前9月規模保費增量榜首,增量首次超過華夏人壽。

  總體來看,前9月保險公司共實現規模保費24964億元,同比增長31%。其中,壽險公司實現規模保費18701億元,同比增長39%;財險公司實現規模保費6263億元,同比增長11%。

  壽險公司:生命同比增量居首 首超華夏

  壽險方面,前9月規模保費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與前8月排名一致。他們分別是中國人壽(3256億元)、中國平安(2325億元)、富德生命人壽(1285億元)、華夏人壽(1190億元)、新華人壽(969億元)、太保壽險(953億元)、人保壽險(852億元)、泰康人壽(799億元)、太平人壽(655億元)、安邦人壽(616億元)。

  從同比增量來看,富德生命人壽前9月規模保費收入的增量居首,首超華夏人壽。富德生命人壽前9月規模保費同比增加686億元。而增量排名第二的華夏人壽前9月規模保費同比增加645億元。

  同比增量排名第三至第十的分別是,中國人壽(445億元)、平安壽險(323億元)、前海人壽(289億元)、陽光人壽(250億元)、和諧健康(238億元)、國華人壽(224億元)、建信人壽(169億元)、安邦人壽(167億元)。

  從同比增速來看,規模保費排名前十的壽險公司均實現正增長。其中,華夏人壽增速排名首位,同比增長118%。增速排名第二的是富德生命人壽,同比增長115%。增速排名第三的是安邦人壽,同比增長37%。

  另外,增速排名第四至第九名的壽險公司全部實現兩位數的增速。他們依次是太平人壽(26%)、人保壽險(17%)、中國人壽(16%)、平安壽險(16%)、太保壽險(13%)、新華人壽(11%)。

  財險公司:人保同比增量居首 眾安衝進前十

  財險方面,前9月規模保費收入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與前8月排名一致。他們分別是人保財險(2117億元)、平安財險(1216億元)、太保財險(706億元)、國壽財險(363億元)、中華保險(303億元)、大地財險(196億元)、陽光財險(189億元)、太平財險(117億元)、天安財險(100億元)、出口信用(86億元)。

  從同比增量來看,人保財險前9月規模保費收入的增量居首,同比增加199億元。值得注意的是,眾安前9月規模保費收入同比增加10億元,衝進增量排名前十。

  同比增量排名第三至第十的分別是,平安財險(165億元)、國壽財險(65億元)、中華保險(38億元)、陽光財險(36億元)、大地財險(29億元)、太平財險(21億元)、天安財險(15億元)、眾安線上(10億元)、英大財險(9億元)。

  除出口信用外,規模保費增速排名前八的財險公司均實現兩位數正增長,他們分別是陽光財險(23%)、國壽財險(22%)、太平財險(22%)、大地財險(18%)、天安財險(17%)、平安財險(16%)、中華保險(14%)、人保財險(10%)。

  值得注意的是,規模保費增速排名第九的太保財險,前9月規模保費僅同比增長0.1%;增速排名最末的是出口信用,前9月規模保費同比負增長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