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泰康摘得中國文化獎最佳戰略公益獎

  • 發佈時間:2016-01-14 15:19:5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1月13日,在人民日報社《國家人文歷史》雜誌、證券時報主辦的2015年度CSR中國文化獎頒獎盛典上,泰康人壽憑藉公益投入的充分性和公益戰略的一致性,摘得最佳戰略公益獎。此次獲得中國文化獎的還有同仁堂、中國農業銀行、雅昌文化集團等九家知名企業。

  “CSR中國文化獎”著眼于企業在文化領域中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通過企業促進文化發展,支援文化教育和建設,鼓勵文化交流,加強文化研究,推動文化傳承和創新。一方面企業掌握著豐富的文化支援資源,從資金幫扶、技術支援到管理經驗不一而足;另一方面,企業家群體是最富有創新精神的群體,而企業家精神對於中國文化保護和文化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引領作用。

  此次,“CSR中國文化獎”將最佳戰略公益獎頒發給泰康人壽以表彰泰康人壽及董事長陳東升先生近年來為文化公益項目所做出的努力與成績。

  作為國內大型人壽保險公司,泰康人壽經營的是最具人文關懷的産業。因此,從立司之初泰康就秉承著“分享成功,奉獻社會”的理念,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至2015年底,泰康已形成從小學、中學、大學到經濟理論創新獎的全面公益捐贈體系。連續8年贊助中國的“西屋獎”東潤丘成桐科學獎,連續7屆贊助中國經濟學界最高獎之一中國經濟理論創新獎,連續14年贊助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公司及董事長陳東升個人累積用於公益事業的捐款超二億元。

  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先生不僅是國內金融、企業界的傑出代表,也長期關注文化、藝術、教育、社會公益事業。2003年,作為政協委員,他就在北京市政協會議上提案發展文化産業;2004年3月他在北京市政協會議上遞交議案呼籲保護798,保護當代文化發展,是推動政府最終保留這一藝術區的關鍵人物之一。2003年,泰康人壽設立泰康空間,開創國內企業收藏之先河,同時支援中國當代藝術,長期贊助、支援年輕藝術家的實驗性創作。2012年9月,陳東升先生獲得第二十一屆萬寶龍國際藝術贊助大獎,肯定其在贊助支援當代藝術發展、培養青年藝術家方面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2015年5月,陳東升先生捐建造武漢大學萬林藝術博物館,開創了國內大學由校友個人出資捐建具有專業水準的藝術博物館的先例,為我國高校博物館事業發展提供了樣本。博物館將兼具校內學術研究、展示和面向校園之外公眾教育的多重功能。

  目前,泰康正著力發展醫療、養老兩大産業,解決迫在眉睫的人口老齡化問題,致力於打造大民生工程、大健康工程。泰康的戰略就是跟隨中國經濟發展,關注民生所需,在企業發展的同時奉獻社會,創造更多社會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