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平安馬明哲榮登《財富》2015年全球商業人物第18位

  • 發佈時間:2015-12-09 15:02:0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日前,知名雜誌《財富》正式發佈“2015年度全球商業人物”50強榜單,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博士名列第18位。主辦方對馬明哲博士帶領中國平安把握中國中産崛起的趨勢、業務多元化並屢創佳績給予了高度肯定。

  “2015年度全球商業人物”排名首位的是Nike首席執行官Mark Parker,其後依次為Facebook首席執行官Mark Zuckerberg與Electronic Arts首席執行官Andrew Wilson。中國今年共有四名企業家上榜,“三馬”均在其列,除馬明哲排名第18位,馬雲馬化騰分別位列第25位及第27位。

  中國平安業績快速增長

  評審在榜單中評價道,“中國經濟在放緩?平安,中國的壽險巨頭,第三季度單季凈利潤同比增長32%(前三季度凈利潤同比增長52.4%)。創始人馬明哲巧妙把握了中國中産階級的崛起。中國平安的業績一向出色,因為公司已多元化至進入銀行及金融業務,據其公佈,平安現已擁有1.45億名網際網路金融用戶。標準普爾Capital IQ顯示,平安12個月的收入達1,050億美元,相對2010年總收入增長了超過三倍,而其88億美元的利潤較2013年將近翻倍。”

  核心金融和網際網路金融並進

  今年以來,中國平安繼續保持核心金融業務和網際網路金融業務並進的戰略,其中保險業務實現穩健增長,品質優良;銀行業務規模持續增長,盈利能力保持穩定;投資業務把握市場機遇,業務轉型初見成效;網際網路金融業務繼續加強佈局,積極推進業務整合,協同效應逐步顯現。

  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在核心金融業務穩健發展的同時,中國平安持續佈局的網際網路金融業務高速增長。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82.7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2.4%;截至2015年9月30日,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權益為3,283.37億元,較年初增長13.4%;公司總資産約4.67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6.5%。

  《財富》雜誌的“年度全球商業人物”榜單是頗具影響力的商界人物排行榜,今年的評選中強調了商界領袖為各自公司帶來“實質成果”的能力。評選的10項指標包括:財務業績,包括領導企業過往12個月及36個月的利潤和收入增長;企業股價表現,同期整體股東回報,資本負債比;非財務因素如商業影響力、領導風格、戰略舉措,也是評選的考量標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