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華保險公佈2015年中期業績 凈利潤強勁增長 新業務價值增幅歷史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8-28 04:35:10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公佈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個月期間(“本報告期”)未經審計業績。2015年上半年,新華保險實現保險業務收入726.6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8.7%。市場份額穩居壽險行業三甲地位。截至6月30日,公司投資資産規模為6,411.38億元,實現總投資收益314.80億元,同比增長128.5%。年化總投資收益率為10.5%。得益於2015年上半年投資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及業務穩健發展,公司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67.52億元,同比增長80.1%。公司總資産6598.40億元,比去年末增加2.5%。償付能力充足率達到245.75%,比上年末增加近20個百分點。

  經營目標超額達成,新業務價值大幅增長。

  新華保險上半年壽險業務的發展主要呈現出三個特點:

  一是産品運作推動業務增長。開門紅期間,公司通過持續推動年金産品“金彩一生”的銷售,鞏固了年金險銷售基礎,優化了産品結構,主力産品銷量達成預期。四、五月,公司領先市場推出老年系列産品,包含防癌險、年金險和意外險,滿足老年人這一細分客戶群的需求,進一步完善公司産品體系。六月,公司推出新産品“盛世贏家”,快速拉升業務規模,優化客戶結構。

  二是業務結構持續優化。一方面,公司強調長期期交業務增長,年期結構持續優化;另一方面,持續推動産品轉型,年金險和健康險協調發展。

  三是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在前期組織發展的積累下,隊伍規模不斷增加,隊伍結構有所優化,績優人力平臺顯著提升,有效拉動每人平均産能和隊伍收入的提升。

  未來展望:堅持“以客戶為中心” 完善客戶全生命週期體系建設。

  面對未來的機遇與挑戰,新華保險將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戰略轉型工作,以業務發展為核心,逐步完善客戶全生命週期體系建設。公司將通過強化人力發展、産品運作、運營管理和風險控制等方面,促進公司業務健康可持續發展。(唐瑩)

新華保險(60133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