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加快農村金融改革創新 助推成都城鄉一體化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7-22 17:08: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7月22日訊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根據國務院關於成都市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總體方案的批復意見(國函〔2009〕55號),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金融服務“三農”發展的若干意見》(國辦發〔2014〕17號)、《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的若干意見》(中發〔2015〕1號)等有關部署,人民銀行、發展改革委、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四川省人民政府會同中央農辦、財政部、國土資源部、住建部、農業部結合當地實際,制定並印發《成都市農村金融服務綜合改革試點方案》(以下簡稱《改革試點方案》)。

  成都市是全國首批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2009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相關部委大力支援下,按照國務院批復的總體方案,在建立農村産權制度、城鄉統一的公共服務制度以及探索城鄉一體化的金融改革發展等方面積極探索,成效較為顯著。當前,我國城鄉一體化發展正處於關鍵期,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快速發展對同步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要求更為緊迫,成都市統籌城鄉改革也處於深化期。在成都實施農村金融服務綜合改革,對探索符合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要求的金融改革創新,強化農村金融在農業增效、農村發展、農民增收中的積極作用將起到重要的示範帶動效應。

  《改革試點方案》出臺過程中,人民銀行會同有關部門充分研究,並結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的精神和新形勢下成都市統籌城鄉綜合改革的發展實際,制定了完善金融組織體系、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方式、培育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大力推動農村信用體系、健全配套政策措施五個方面的十九項金融改革任務。力爭到2020年,建立較為完備的農村金融服務體制機制,在關鍵領域、重點環節取得重大突破,率先形成推動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發展的金融支撐體系,基本實現城鄉金融服務均等化。

  成都市的農村金融服務綜合改革不僅對成都市統籌城鄉發展是一個難得機遇,也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加大農村金融改革創新力度部署的重要措施,對激發農村金融市場活力、提升農村金融服務水準,努力尋求金融在促進土地經營權流轉、賦予農民更多財産權利等農村改革重點領域新的突破,基本實現城鄉金融服務均等化具有重要的探索意義。

金融改革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廣宇集團 4.81 10.07%
2 棒傑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羅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領益智造 7.21 -4.50%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浙江東日 11.42 -3.95%
4 *ST眾和 4.22 -3.43%
5 新湖中寶 4.52 -2.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