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今年將達60%

  • 發佈時間:2015-07-20 09:32:11  來源:貴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周清)近年來,我省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城鄉垃圾無害化處理工作,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事業快速發展。

  截至2014年底,我省累計建成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85座,設計處理能力每日1.34萬噸,縣縣具備垃圾無害化處理能力,縣城以上城市已全面覆蓋。預計到今年年底,全省將建成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98個,設計處理能力達每日1.7萬噸,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60%左右。

  目前,全省所有中心城市、縣城所在地以及部分鄉鎮(街道)都建設了垃圾轉机站,配備了垃圾清運車,村(小區)收集、鎮(鄉、街道)清運、縣(市、區)處理的城鄉一體化生活垃圾“三級”收集處理網路加快建立。

  同時,貴陽市正在大力推進國家級迴圈經濟試點城市建設,積極探索再生資源開發利用的有效途徑。全省各地也在積極探索社會化和市場化進行垃圾分類的途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