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創産業園區博覽會12月將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6-08 16:58: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6月8日訊 6月6日,中國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區博覽會(CCIP Expo)組委會在京宣佈第二屆中國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區博覽會將於2015年12月3日至5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園區高峰論壇也將於12月2日在新華1949文化創意産業園舉辦,形成“一展一會”的互動性資訊交流平臺。

  據介紹,此次博覽會緊扣文化創意園區這一社會經濟集合單元,從全産業鏈梳理、優質資源整合的角度,為“雙引擎助力雙中高”、“一帶一路融合發展”提供産業整合工具,為“新型城鎮化”探索全面和智慧的實踐模型。博覽會將以“優中選優、優質對接”為原則,在兩萬平米大型展區內打造文化創意園區全産業鏈要素的精品展示、精品銜接和精品生成平臺,對業內産生新動力,對業外樹立大品牌。博覽會以及文化創意園區的高峰論壇將選出200家園區文化創意企業亮相與交流,實現“文化園區+”的理念系統和實操通道,提高文化創意園區的凝聚力、承載力和影響力。

  中國文化産業發展集團副總經理何春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文化創意園區的經營重點是進行文化創意産業資源開發、産業集群升級,要深挖園區聚集效應,解決園區運營問題,謀求規劃融合,挖掘潛在商機,搭建融資平臺,剖析專業難點,從根本上推動文化創意業園區的良性發展。

  據組委會秘書長魏麗萍介紹,本屆園區博覽會將圍繞創新變革、融合發展的主題,以“專業、務實、互通、高效”的風格,結合十個主題展館的不同特點,做好“一展一會”,突出七大亮點。

  十個主題館分別是:整體企業形象主題館(1號館)、文化園區館(2號館)、政府園區招商館(3號館)、文化旅遊主題館(4號館)、一帶一路國際館(5號館)、文化體育主題館(6號館)、文化園區+館(7號館)、文化金融館(9號館)、文化地産館(11號館)、園區配套設施服務商館(12號館)。

  七大亮點分別是:促進文化創意園區産業鏈上下游資源整合、為地産園區投資商尋找新的商業模式、提高文化創意園區運營水準、為文化創意園區入駐企業搭建投融資管道、為文化創意園區的用地及定位找到突破口、探索城市文創園地産項目的設計策略、引入國際優質創意資源實現資源對接。

  此次博覽會由中國文化産業發展集團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文化産業協會等聯合主辦,中印集團文化有限責任公司等共同承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