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內蒙古金斯太遺址新發掘出土文化遺物1500余件

發佈時間:2022-11-01 09:06:55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高平 王瀟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光明日報訊(記者高平、王瀟)“發掘出土石製品、動物化石等各類文化遺物1500余件;在非原生堆積中篩選出包括磨制骨器、串珠裝飾品等在內的眾多文化遺物;採集了序列光釋光樣品和沉積物分析樣品,用於後續實驗室分析。”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孫金松日前對記者表示,2022年內蒙古金斯太遺址再次取得考古新收穫。

金斯太遺址是中國北方一處重要的早期人類洞穴遺址,保存了舊石器時代中晚期至青銅時代的文化遺存。孫金松認為,該次考古發掘,為東西方古人類遷移、技術擴散、文化交流等提供了更多考古實證,也對該遺址地層有了新認識。

據了解,該遺址2013年被納入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1年起,由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內蒙古博物院聯合錫林郭勒盟博物館和烏珠穆沁博物館,開啟了新一輪的發掘和研究工作。

《光明日報》( 2022年10月31日 08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