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22-01-10 15:56: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鄭偉 | 責任編輯:鄭偉


中國網1月10日訊 10日上午,由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局主辦的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啟動儀式在北京首創咏園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出席啟動儀式並宣佈活動啟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央宣傳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統一部署,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下,以線上形式開展,發動年俗非遺項目所在地區的非遺保護機構、保護單位和非遺傳承人,將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正常開展的年俗非遺傳承活動用鏡頭記錄下來,上傳至平臺活動專區集中展播,並支援網友參與拍攝上傳、互動交流。各省(區、市)均嚴格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本地區“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方案、活動疫情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

春節、元宵節是中國人民的重要傳統節日。我國與春節、元宵節相關的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有200多項,如龍舞、獅舞、年畫、剪紙、抬閣、燈會、廟會等。每年春節、元宵節也是全國各社區、鄉村開展非遺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動的重要時間節點。舉辦“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於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發揮非物質文化遺産慰藉心靈、培根鑄魂、凝心聚力作用,進一步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以紅火、熱鬧的中國年烘托北京2022年冰雪奧運氛圍,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