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北京人藝啟動曹禺誕辰110週年紀念演出月 《雷雨》《家》將上演

發佈時間: 2020-09-04 08:57: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9月4日訊 記者從北京人藝獲悉,在曹禺先生誕辰之際,北京人藝選取了其兩部代表性的作品《雷雨》和《家》,從9月24日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演出。

2020年9月24日,是中國傑出的戲劇家曹禺先生的110週年誕辰,這個日子對於北京人藝來説也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作為北京人藝的首任院長,曹禺不僅為新中國建立了一座專業的話劇院,同時也為中國話劇事業乃至文學事業的發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據悉,演出月期間,還將有各種專題座談會、研討會、線上及線下展覽等諸多形式的紀念活動,以期觀眾能夠通過這些途徑了解曹禺,共同紀念這一位對中國話劇有著重要影響的文學與戲劇大家。

《雷雨》由夏淳執導,張培、王斑、劉智揚、吳珊珊、白薈、張萬昆、孫大川和趙正添等共同出演,曾飾演繁漪的龔麗君此次與顧威一起作為重排導演參與這部戲的創作。

《家》由張和平為藝術總監,李六乙執導,藍天野、米鐵增、荊浩、盧芳、張培、苗馳、原雨、辛月、雷佳、鄒健和吳娛等共同出演。

《雷雨》與《家》兩個劇目均將於9月4日(週五)上午9點正式開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