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宗教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正式啟動移動支付

發佈時間: 2019-11-01 16:29:36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張桂芹 | 責任編輯: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正式啟動移動支付

承德市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高永海在移動支付開通儀式上致辭 張桂芹 攝


遊客移動支付購票 張桂芹 攝

遊客移動支付購票 張桂芹 攝

4月30日,“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移動支付”開通儀式在德匯門廣場舉行。今後,遊客到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的每一個售票窗口都能享受到移動支付的快捷與便利。

一直以來,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僅支援現金購票,來承遊客都需要到窗口排隊購票,尤其是節假日期間,購票隊伍更是排成了長龍。為了購票,短則等候十幾分鐘、多則半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

為了全力提升遊客滿意度,方便與滿足遊客旅遊消費的多樣化,承德市文物局與中國工商銀行承德分行合作,推進景區電子化售票進程。4月30日,“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移動支付”功能正式開通,遊客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寶、銀聯卡等方式購票。

據了解,在本年度內,景區還將增加自助售取票設備、手機智慧免費導覽服務項目,為遊客帶來更加方便、快捷、優質、高效的服務。

避暑山莊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89年建成,是中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山莊分宮殿區、湖泊區、平原區、山巒區四大部分,整個山莊東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國自然地貌的縮影。外八廟是避暑山莊東北部八座藏傳佛教寺廟的總稱。先後於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至乾隆四十五年(1780)間陸續建成外八廟。當時,北京、承德共有四十座直屬理藩院的廟宇,京城三十二座,承德八座,復因承德地處北京和長城以外,故稱外八廟。

分享到:
相關內容
熱門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