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龍水湖旅遊度假區被認定為市級旅遊度假區

發佈時間:2021-12-07 10:30:03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夏婷


日前,重慶市文旅委發佈公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旅遊度假區等級劃分標準》(gb/t26358-2010)和《重慶市旅遊度假區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經評定和公示,重慶市龍水湖旅遊度假區達到省級旅遊度假區標準要求,被認定為市級旅遊度假區。

龍水湖旅遊度假區規劃面積約為2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玉龍山國家森林公園、龍水湖國家級水利風景區、龍水湖溫泉等旅遊資源。近年來,該度假區嚴格按照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標準,以“生態、人文、活力”為主體,積極推進度假區融入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該度假區的龍水湖溫泉曾獲評“國家五星級溫泉”、全國金湯獎“十佳溫泉”。作為體育旅遊綜合體,2019年環龍水湖半程馬拉松賽獲中國田徑協會“銀牌賽事”和“自然生態”雙項殊榮。2020年龍水湖(國際)半程馬拉松賽、重慶市大足區龍水湖環湖步道、大足龍水湖旅遊度假區分別被授予“重慶市體育旅遊精品賽事”“重慶市體育旅遊精品線路”“重慶市體育旅遊綜合體”稱號。今年,龍水湖旅遊度假區還摘得“2021年度川渝體育旅遊綜合體”獎項。

目前,該度假區已建成投用了溫泉水世界、松鶴島戶外運動公園、湖面遊樂、環湖公園(部分)等文旅項目,引進了天下大足5g電商直播基地和龍水湖國際營地,建成了大足中學龍水湖校區(原龍水湖育才中學)、後勤基地、雲璽臺地産等配套基礎設施。投資60億元的中國古建築博覽園和投資30億元的本菲卡足球亞洲青訓中心也將於近期啟動建設。一個以文化與生態互融、自然與人文相連的集溫泉養生、生態度假、濱水休閒、養生養老、文化體驗、戶外運動等體驗于一體的生態康養旅遊度假區已初綻芳容。(王雨詩、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