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陽縣:用心服務企業貼心 推進商業便民服務建設

發佈時間:2021-12-07 10:30:03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夏婷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重慶市雲陽縣商務委緊密結合商務工作實際,始終聚焦企業和廣大群眾的所急、所難、所愁、所盼,多措並舉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抓電子商務、會展、市場流通體系建設、物流體系建設等工作,用心服務企業,貼心為民解憂,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

image.png

雲陽電商直播間。圖片由雲陽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雲陽各鄉鎮産業眾多,農特産品品類豐富。雲陽縣商務委借助“電商”這股東風,大力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線上線下齊發力,通過網紅直播帶貨、展銷會等手段推銷農特産品,實現了群眾的農特産品賣得出、賣得遠、賣個好價錢。

日前,在“天生雲陽”産品展銷中心,琳瑯滿目的本土農特産品擺滿貨架,不少市民正在選購,而另一邊的電商直播間內,專業的主播正在賣力“吆喝”,向網友推薦雲陽小面、路陽粉條等農特産品。

“縣商務委給予場地、宣傳、資金方面的大力支援,幫我們建成電商直播間,開展專業主播培訓,引導我們入駐扶貧832平臺、中國西部消費扶貧中心等線上平臺。”天生雲陽(重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總監趙蓉介紹,雲陽縣商務委還支援公司在重慶渝北、江北、山東威海等地設立農特産品展銷中心,讓雲陽農特産品走出去。

據了解,雲陽縣商務委加快貫通縣鄉村三級電商體系,支援做強泥溪、高陽等10個電商示範基地,打造雋園桃、宏霖食品等10個網貨基地,培育10家線上電商龍頭企業;加大專項資金扶持力度,對農村電商公共服務體系升級、電商人才培訓、農産品産業培育和品牌打造等給予資金支援;深化直播帶貨行動計劃,組織開展雲陽消費扶貧周、西洽會、第一屆天生雲陽金秋節等促銷活動,塑造雲陽産品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小市場牽著大民生,群眾生活是否便利,是衡量一座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標準。隨著雲陽城市建設深入推進,新建住宅小區不斷增多,配套設施不完善,同時城鎮老舊小區和偏遠鄉村便民商超、農貿市場不足,給群眾日常生活帶來不便。

雲陽縣商務委本著“惠民、利民、便民”原則,堅持商務為民的理念,以改善民生、促進消費為導向,加快推進商業便民服務工程建設。據了解,今年來,雲陽縣商務委籌資建設了巴陽、耀靈兩個農貿市場,村、社區建設便民店、小超市100余家,實現了全縣行政村公益農産品小超市全覆蓋,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輕鬆買到生活必需品,滿足群眾便利性、宜居性和多樣性的需求。

此外,雲陽縣商務委加快物流體系建設,建設了雲陽縣快遞物流分拔中心,完善鄉鎮快遞物流集配中心6個,實現快遞進村,解決“工業品進村最後一公里,農産品進城最初一公里”難題。

雲陽縣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縣商務委將持續抓好商圈建設、縣鄉村三級市場流通體系建設、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和展會推廣,讓雲陽商貿更加繁榮,不斷滿足雲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李小蓉、洪琳/文     圖片由雲陽縣融媒體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