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把六中全會精神“唱”給百姓聽

發佈時間:2021-12-07 10:30:03 來源:重慶日報 責任編輯:李柯佑


image.png
12月6日,江北區觀音橋步行街,重慶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進”文藝宣傳演出活動現場,精彩節目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觀看。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12月6日,重慶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進”文藝宣傳演出活動在江北區觀音橋廣場舉行,演職人員表演了音樂快板、舞蹈、雜技、配樂詩朗誦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據介紹,該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遊委、市文聯、市作協和江北區委、區政府等單位主辦,旨在通過文藝演出這種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激發大家不忘初心感黨恩、堅定不移聽黨話,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當天下午3點,文藝宣傳演出在舞蹈《百年風華·百花齊放》中拉開序幕。緊接著,歌舞、音樂快板、雜技、朗誦等貼近群眾生活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來自各文藝團體的演員們為群眾帶來了雜技《中國力量》、配樂詩朗誦《金秋的霞光》、京歌《百年路·韆鞦業》等11個節目,讓群眾在精彩的文化大餐中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在觀眾席旁的非遺展臺邊,多位非遺傳承人在現場教授群眾傳統技藝,引來了眾多群眾駐足觀看。“本來還想自己去買一幅剪紙作品,沒想到,演出現場還有傳承人現場教授剪紙技藝,這一趟來值了。”市民陳光明拿著自己創作的剪紙作品,開心得合不攏嘴。

江北區居民劉彩告訴重慶日報記者,這次演出很接地氣,講的都是發生在身邊的事,藝術家們用大白話將偉大的建黨精神講得通俗易懂,她覺得很有收穫。

化粧間裏,剛下舞臺的市文聯副主席、市戲劇家協會主席程聯群笑著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他們積極創作了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用文藝方式將黨的好政策唱給群眾聽。市音樂家協會主席、市歌劇院院長劉光宇表示,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他接下來將創作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用更好的文化藝術服務人民。

據悉,近期各區縣也將結合實際,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進”文藝宣傳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六進”即文藝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路。(劉一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