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魅力母城 頤養渝中”展示養老發展新氣象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7 10:30:03 編輯:夏婷

近日,第十六屆中國(重慶)老年産業博覽會暨2021中國(重慶)大健康産業博覽會在南坪重慶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展會以“養老新發展共用新未來”為主題,匯集了400余家養老及大健康品牌企業參展,渝中區攜“魅力母城頤養渝中”主題展臺亮相博覽會,展示渝中養老服務發展新氣象。

image.png

第十六屆中國(重慶)老年産業博覽會渝中展臺。徐熙孟  攝

智慧養老共用未來

會爬梯坎的輪椅、能監測身體健康的床位、可以記錄數據的行走輔助器……在渝中展臺,一系列智慧賦能的適老化産品精彩亮相,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

渝中展臺以“藍白”色調為主,分為渝中養老體系展示區、適老化産品展示區、家庭養老床位展示區及義診活動區等區域。

“智慧+養老是我們積極探索的方向。”展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內人口老齡化趨勢日益發展,個性化養老需求也不斷擴大,渝中區正著力技術創新,推動更多智慧、實用適老化産品研發,滿足市場需求,幫助老年人養老更輕鬆、更方便。

渝中養老十分美好

“我從渝中過來,特意來看看咱們渝中的展臺有哪些新變化。”今年70歲的渝中居民何紅走進會場直奔渝中展臺,她告訴筆者,近年來切身體會到渝中區社區養老服務越來越完善,居民養老生活也越來越便利,現在她更加關注中醫理療,希望通過醫養結合加強身體調理,讓身體更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渝中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渝中區正積極探索“機構建中心帶站點進社區進家庭”鏈式服務模式,以街道養老服務中心、社區養老服務站、社區食堂、老年大學教學點等服務設施為平臺,紮實推進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全覆蓋,成功創建全國第三批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區。

目前全區建成養老服務中心11個、社區養老服務站68個,社區食堂17個、老年大學3個、老年大學社區教學點24個、社區醫養結合中心4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1個、社區衛生服務站17個,實現了“一街一中心、一社一站點”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全覆蓋,為老人搭建起步行10分鐘即可享受休閒娛樂、文化教育、日間托養等服務的“10分鐘養老服務圈”,進一步增強了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熙孟/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