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導購 > 正文

哈弗H8/長安CS75爭霸 廣州車展重磅SUV預覽(5)

  長安鈴木S-CROSS 鋒馭

  新車看點:鈴木城市型SUV,主打跨界和運動。

  長安鈴木S-CROSS鋒馭將在廣州車展亮相。根據之前的消息,鋒馭將推出進取型(5MT/CVT)、精英型(5MT/CVT)、尊貴型(CVT)等5款車型。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提到SX4車型大家絕對不會陌生,鈴木車型在國內市場上除了雨燕就屬天語SX4車型銷量最好了。S-CROSS鋒馭即為此前在上海車展亮相的SX4 S-CROSS,但鋒馭與天語SX4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人在剛見到這款車時都會認為這是天語SX4的升級版,其實對於SX4在鈴木品牌中的意義體現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並不是帶表某一款車型。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在介紹設計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款車的定位,從尺寸上就能夠了解個大概。S-CROSS長寬高分別為4300/1765/1585mm,軸距為2600mm,屬緊湊型SUV的行列,其競爭對手鎖定為逍客、三菱ASX勁炫,與之相比,S-CROSS的尺寸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S-CROSS尺寸對比
車型 S-CROSS 逍客 ASX勁炫 昂科拉
長(mm) 4300 4354 4295 4278
寬(mm) 1765 1783 1770 1774
高(mm) 1585 1606 1615 1646
軸距(mm) 2600 2630 2670 2555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三幅式方向盤的造型和本田新的家族式方向盤設計頗有幾分相似,鈴木還為其配置了方向盤換擋撥片。儀錶盤造型簡約,雙表盤搭配一塊行車電腦顯示屏,儀錶採用黑底白字顯示。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長安鈴木S-CROSS全係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前排雙安全氣囊、側氣囊、側氣簾、倒車雷達、可電加熱除霧和電動調節的外後視鏡、無鑰匙進入、一鍵啟動、多功能方向盤等配置。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國産鈴木S-CROSS搶先靜態體驗

  國産S-CROSS配備鈴木最新開發的1.6L G-INNOTEC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90kW(122PS),與發動機匹配的是5速手動或CVT變速箱。懸挂方面保留了同平臺車型SX4的組合,前麥弗遜,後扭力梁。四驅車型還配備了鈴木ALLGRIP四驅系統,此系統在原有的鈴木四驅的基礎上進行了輕量化,並配合車內的駕駛模式選擇模組,可以實現自動、運動、雪地、鎖止這幾種駕駛模式。

  相關文章:

  長安鈴木S-CROSS搶先實拍 配置較厚道
http://www.pcauto.com.cn/teach/335/3352246.html

  ● 一汽豐田普拉多  

  新車看點:普拉多小改款,霸氣不改威猛依舊。

  在2014款豐田普拉多海外發佈不久後,一汽豐田普拉多的實車諜照也在網上曝光。近日,一汽豐田普拉多出現在最新一批新車目錄中。本次申報的共有SCT6482E5A、SCT6482E5和SCT6483E5三款車型,分別對應的應為改款普拉多TX、TX-L和VX車型。預計一汽豐田普拉多可能在廣州車展亮相。(本文配圖為海外版豐田普拉多官圖)

PRADO

PRADO PRADO

  2014款的普拉多增強了其前臉的整體化改造,更好地體現了豐田新一代的設計語言。進氣格柵與大燈在整體風格上連為一體,並且大燈與進氣格柵連接的部分設計成了LED日間行車燈,中網6條直瀑型鍍鉻條變為更加粗壯的5條。顯然,豐田想把這臺硬派SUV的外觀打造得更具侵略性。此外,後尾燈採用了新設計的燈組,取消了背包式備胎。

PRADO

  一汽豐田改款普拉多在最低配置的TX車型上,僅提供普通鹵素大燈,且車頂並無行李架,輪轂為17寸六輻樣式,對應輪胎型號為265/65 R17,電動天窗和車頂行李架將作為選裝配置。

PRADO

  在TX-L車型上,鹵素大燈被升級為帶有透鏡的氙氣大燈,並在內側眼角處新增4顆LED日間行車燈,大燈採用了熏黑設計,並配備清洗噴頭。此外,TX-L車型還增加了前置泊車雷達和車頂行李架,只是現款TX-L和VX車型上提供的保險杠前護杠在改款普拉多上被取消。

PRADO

  作為頂配VX車型,在外觀方面與TX-L車型區別不大,主要是輪轂被替換為18寸六向多輻式樣式,輪胎也相應變更為265/60 R18。

PRADO

  車尾部,不同車型在車尾外觀上也有差異,最低配TX車型未提供車尾泊車雷達和倒車攝像頭,而這兩項配置在TX-L和VX車型上已經裝備。另外申報資訊上註明,VX車型將可選裝空氣懸架系統。

PRADO

  動力方面,一汽豐田改款普多仍沿用4.0L V6自然吸氣汽油機,最大功率202kW(275PS),與之匹配的是5AT變速器。

  相關文章:

  新款豐田普拉多官圖解析 延續硬漢本色
http://www.pcauto.com.cn/nation/298/2986264.html

  ● 謳歌MDX

  新車看點:第三代MDX國內首發,價格或許照舊不會低。

  謳歌官方近日透露,新一代謳歌MDX或將於11月21日在廣州車展上市。第三代MDX已經在今年紐約車展首發亮相。謳歌MDX的北美起售價為42290美元(不含運費),約合人民幣26萬。此外,全係車型均可選裝SH-AWD四驅系統,價格為2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

MDX

MDX MDX

  新一代車型重新設計了前臉,尤為亮眼的是配備全LED前大燈、LED日間行車燈和LED霧燈,並未車身尾部加入了更流暢的線條。全新一代MDX的長寬高為4935/1960/1715mm,軸距為2820mm。

MDX

新一代謳歌MDX 部分配置
配置 低配版 高配版
全LED前大燈
LED日間行車燈
LED霧燈

電動折疊/電加熱外後視鏡

三區自動空調
多媒體音響系統 11喇叭 12喇叭
多角度倒車影像系統
帶有換擋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
導航系統
AcuraLink智慧交互系統
無鑰匙進入和一鍵啟動系統
ANC主動降噪系統
ACC主動巡航系統 -
CMBS電子預碰撞制動系統 -
後排娛樂系統 -

  全新一代謳歌MDX標配帶有電動折疊及電動加熱功能的外後視鏡、三區自動空調、多媒體音響系統(低配11喇叭、高配12喇叭)、倒車影像系統、帶有換擋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導航系統、AcuraLink智慧交互系統、無鑰匙進入和一鍵啟動、ANC主動降噪系統等配置。高配車型則額外配備ACC主動巡航系統、CMBS電子預碰撞制動系統、和帶有16.2英寸液晶屏的後排娛樂系統。

MDX

  全新一代謳歌MDX提供有7種外觀顏色選擇,分別是珍鑽羽白、明輝月銀、月落雲灰、晶瑩潵黑、醇醉櫻紅、黑曜石藍和雲霧林灰。另外內飾也有3種顏色可選,分別為奢適黑、桉樹灰和象牙白。

MDX

MDX MDX

  內飾也完全重新設計,但保留了真皮座椅、金屬內飾件以及實木內飾。新車型還升級了音響系統,同時第二排座椅增加了電動折疊功能,以強化進入第三排座椅的便利性。像RLX那樣,中控臺採用了兩個大型觸摸屏替代原來複雜的按鍵以強化美觀和易用性。新車還可選裝第二排座位娛樂系統,最大可以在前排頭枕後方增加16.2英寸顯示屏,為第二排座椅的乘客帶來影院級享受。

MDX

MDX MDX

  動力方面,3.5L V6發動機替代了原來的3.7L V6發動機。新的發動機最大功率216kW(290PS)、峰值扭矩362Nm,這個動力基本和老的3.7L發動機動力持平,比目前其他謳歌車型上的3.5L發動機更強,而油耗更低,平均油耗為10.2L/100km。同時,謳歌MDX將會搭載SH-AWD超級全時四驅系統,據稱其新的動力總成可以讓其紐伯格林賽道成績比上一代縮減8秒(天啊,SUV去跑紐北,毀三觀……)。

  相關文章:

  全新謳歌MDX解析 劍走偏鋒的全尺寸SUV
http://www.pcauto.com.cn/nation/241/2418161.html

  ● 斯巴魯傲虎

  新車看點:改款傲虎國內首發

  2014款傲虎將在2013廣州車展首秀。新款傲虎配備了17英寸的合金輪轂,還有深海藍珍珠和深灰色金屬色兩種特別的車身顏色可選。

outback

outback outback
海外版Outback傲虎

  2014款傲虎搭載2.0L Boxer柴油發動機。新車將提供兩款變速器可選。入門級車型搭配的是一款手動變速器,該款車型的英國售價為29995英鎊(約合人民幣29.8萬元)。高配版車型搭配的是Lineartronic無級變速器,其綜合油耗僅為5.25L/100km,該車型的英國售價為31495英鎊(約合人民幣31.3萬元)。

  • 來源:pcauto
  • 編輯:林彥中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