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中國網體驗三菱歐藍德 雨天看海從容應對

發佈時間:2015-08-11 10:33:55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中國網汽車8月11日訊 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會讓城市出現“看海”的奇觀,這也讓消費者在選擇車輛上也會再三斟酌一下。對於SUV車型來説不管是城市型SUV還是越野型SUV,不僅在對於爛路能夠有較好的通過能力,對於一般城市積水也有著天生的優勢。或許這些都是很多消費者選擇SUV車型的主要原因。

  而此次我們選擇三菱歐藍德進行體驗,也正式看重三菱品牌SUV在越野能力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雖然歐藍德沒有向大哥帕傑羅那樣有著“山貓”的綽號,畢竟它是一款城市型SUV,在秉承品牌SUV越野的基因下,想必它也會有著不俗的表現。對了在這裡還要提一下,新款歐藍德也即將上市,新車將會在顏值方面全面提升,喜歡歐藍德的朋友敬請關注我們對於新款歐藍德的試駕報告。

  三菱歐藍德的四驅系統採用的是一種叫做S-AWC超級全輪控制系統的結構,多片離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同時還具備了主動分配前軸扭矩功能。另外一種就是除了頂配之外其他車型採用的四驅系統,結構相對簡單一些,差別就是沒有了主動分配前輪扭矩功能。

  在濕滑的路面上行駛,使用了4WD LOCK模式,此時前後軸會以恒定50:50的動力進行分配,雖然並沒有配備差速鎖,但是對於有雨雪或是濘路面毫無壓力,而且偶爾涉水撒歡兒也十分有趣,畢竟歐藍德是一款城市SUV,節能環保易用才是他的訴求,如果想要在更高難度的曠野冒險,或許帕傑羅是你更好的選擇當然在城市路面應對雨天積水也是顯得十分從容。

  215mm的最小離地間隙以及配合22度的接近角和21度的離去角的設計,即便是在越野涉水中都能讓車輛跨過不能被察覺的石頭等帶來優勢,即便是25°斜坡,也可可以輕鬆爬上,對於有手動模式的頂配車型需要切換手動模式1擋,其他車型則需要切換至L擋。

  雨天駕車特別要注意路面的水坑。如水深接近或超過排氣筒,便很容易令車輛熄火,更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進水。因此,在購車時對車輛的涉水深度就要重點考量。同時配備大直徑輪轂以這也進一步保證車輛在涉水深度上的體現,可以輕鬆駛過雨季道路上的積水區域。對於歐藍德來説較高的身材也保證了發動機進氣口位置也高於一般家用轎車,只要涉水深度不超過進氣口位置,基本都能從通過積水路段。

  動力方面,現款歐藍德搭載了2.0L及2.4L兩款自然吸氣發動機,而且2.0L和2.4L發動機也進行重新調校。以我所試駕的這輛2.4L車型為例,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比之前都有所降低,而目的是為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油耗,目前這臺新發動機已經可以滿足歐V排放標準。

  與發動機匹配的是一台CVT變速箱,只不過現在三菱為它增加了手動換擋功能,可以模擬6個擋位,但只有頂配車型可以手動換擋。除頂配車型之外的其他車型並不具備手動換擋功能,為了彌補這點遺憾,三菱為它們加入了S擋。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