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 晉江文學城被查處

   按照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關於網路文學專項整治行動部署,5月23日,北京市“掃黃打非”部門聯合行動,查處晉江文學城涉嫌傳播淫穢色情資訊行為,關閉停更相關欄目、頻道;對違法行為,執法機關將進一步追查。

2.jpg

  網路淫穢色情等有害資訊是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引發違法犯罪的重要誘因。當前,網路文學領域傳播淫穢色情問題屢禁不絕,一些網際網路企業疏于內容監管、屢查屢犯,甚至抱有僥倖心理。對此,“掃黃打非”部門將嚴查嚴打,依法追究違法活動中製作者、上傳者、傳播者的法律責任。各網路平臺唯有不怠于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內容安全管理要求,以更高的標準、更嚴格的措施,高度重視內容製作、傳播社會效應,才可良性、健康、持續發展,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等部門聯合行動依法查處晉江文學城網站涉嫌違法行為

  按照北京市掃黃打非“凈網2019”專項行動工作部署,根據群眾舉報,5月23日,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市委網信辦、市新聞出版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單位,對北京晉江原創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晉江文學城網站進行聯合檢查。經查,在該網站登載的網路作品中,《不知悔改的男人》《妖孽養成日記》等作品涉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對公眾特別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毒害。

  鋻於北京晉江原創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對相關網路出版物內容疏于監管,未盡合理審查義務,相關部門依法責令其立即進行整改,配合執法機關調查,全面清查網路出版物內容,完善審核編輯制度,對存在問題立行立改。對該網站涉嫌違法行為,執法機關將進一步依法作出嚴肅查處。

  北京晉江原創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將主動配合執法機關依法查處,誠懇接受處罰,同時,按照行業主管部門的要求,全面開展自查,認真進行整改。從即日起,立即關停所渉問題突出的古代純愛頻道下的東方架空欄目及衍生純愛頻道下的東方幻想欄目,停止更新原創分站15天,同時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把好內容審核關口,確保運營合法合規。

  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同志指出,網路文學企業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認真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內容審核,嚴格執行編輯責任制,全面落實“三審三校”制度,規範網路出版服務秩序,為廣大網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産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下一步,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將在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的指導下,會同市委網信辦、市新聞出版局、市文化執法總隊等相關監管單位,以營造風清氣朗、生態良好的網路空間為目標,聚焦整治網路色情和低俗問題,繼續深入開展凈網行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大力營造首都健康清朗的網路環境。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 晉江文學城被查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