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黑仲介”被查處、異地可補辦銀行卡......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u=981514652,529900832&fm=27&gp=0.jpg

  
  部分退役軍人等撫恤補助標準8月起再提高
  
  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日前發出通知,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提高後,一級因戰、因公、因病殘疾軍人撫恤金標準分別為每人每年80140元、77610元、75060元;烈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定期撫恤金標準分別為每人每年25440元、21850元和20550元;在鄉退伍紅軍老戰士、在鄉西路軍紅軍老戰士和紅軍失散人員生活補助標準,分別為每人每年55570元、55570元和25070元等。
  
  這些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涉嫌違法違規!
  
  住建部日前公佈一批各地查處的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名單,包括北京市永昌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廣州房天下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天津市源圓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和仲介機構。該批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涉及哄抬房價、“黑仲介”、捂盤惜售、未批先售、虛假宣傳等方面。住建部要求各地繼續深入開展專項行動,通過部門聯合執法,嚴厲打擊投機炒房、房地産“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産廣告等。
  
  涉嫌非法!這些社會組織要認清
  
  日前,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公佈第六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包括一帶一路藝術教育聯盟、一帶一路國家安保委員會、國家退役軍人發展基金工作委員會等組織。民政部提醒社會公眾在參與有關組織活動時,注意核查該組織的合法身份。社會組織的登記資訊可以登錄“中國社會組織”公共服務平臺(www.chinanpo.gov.cn)或者通過“中國社會組織動態”微信公眾號查詢。
  
  異地丟失銀行卡?這些銀行都可補辦!
  
  針對網友關於“異地補辦銀行卡困難重重”的留言,銀保監會日前回應稱,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等15家銀行提供借記卡異地補辦服務;農業銀行和華夏銀行提供借記卡異地換卡服務,持卡人需對遺失的借記卡辦理挂失和銷戶,並將遺失借記卡中的資金轉入新申請的借記卡賬戶。
  
  召回、停止使用含華海藥業纈沙坦原料藥藥品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出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做好配合召回和停止使用含華海藥業纈沙坦原料藥藥品有關工作。通知明確,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在進行疾病診療時,不得使用涉及召回的含華海藥業纈沙坦原料藥藥品,可以使用其他不涉及召回的含纈沙坦原料藥藥品或者選擇其他藥物治療。在這個過程中,醫務人員要採取有效措施,保障醫療品質和安全。
  
  這些藥品不符合規定!
  
  經黑龍江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所等2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安陽路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等7家企業生産的11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包括標示為內蒙古幕昕藥業有限公司、天馬(安徽)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生産的6批次獨活、標示為安陽路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5批次感冒退熱顆粒。
  
  這些化粧品不能用!
  
  經江西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夢粧化粧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生産的8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包括廣州市梵蔻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雯麗防曬乳SPF8、廣州溫雅日用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溫雅漾採染發焗油(棕色4B)等産品。
  
  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方便食品、炒貨食品等6類食品540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532批次,不合格樣品8批次,包括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碩果大型生鮮超市南湖公園店銷售的醜桔、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亞忠果業銷售的來自遼寧省八家子水果批發市場的桔子等食品。
  
  提醒在突尼西亞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近日,外交部和中國駐突尼西亞使館根據當地安全形勢發佈最新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1日。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突尼西亞使館提醒在突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避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或夜間單獨外出,注意人身財産安全,前往西部、南部邊境和沙漠地區需特別注意安全。如遇緊急狀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突使館聯繫。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房地産“黑仲介”被查處、異地可補辦銀行卡......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