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俠在行動丨寧波鄞州區積極探索“178”(一起辦)網路社會柔性治理新模式

   面對網際網路環境發展帶來的新形勢新挑戰,近年來,寧波鄞州區通過搭建全區網路問政平臺、強化網路媒體統籌合作、引導自媒體自律守信、扶持網路社會組織有序發展、建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及其基地等抓手,積極探索黨委統一領導、7大服務機制保障、8大常態活動支撐推進的“178”(一起辦)網路社會柔性治理新模式。

2.jpg

  “178”中的“1”,即強化“1”大黨建引領,當好網路社會組織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的“引領者”。去年,寧波鄞州區成立中共寧波市鄞州區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黨委,現有黨員1061名,黨委書記由全國黨建研究會非公專委會特聘研究員董國福擔任,推動黨建工作與網路社會組織業務融合發展。

  “7”指的是七大服務機制。去年以來,寧波鄞州區以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為載體,打造數據資源、傳播矩陣、政務對接、網路公益、培育孵化、網路民生、青少年引導七大服務功能,逐步改變以往的剛性管控模式,激發網路媒體、自媒體和普通網民主動參與空間治理的活力和積極性,把全區網路戰線凝成了“一條心”。

  “8”指的是組織謀劃每日輪值當家、每週溢彩公告、每月線下交流、網路直播、行走鎮街、網路安全宣傳、網路正能量傳播、網路讀書“8”大常態活動,通過數據化平臺留痕追蹤實現“積分制”管理模式,對表現積極的示範單位給予獎勵扶持和政策傾斜。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清朗俠在行動丨寧波鄞州區積極探索“178”(一起辦)網路社會柔性治理新模式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