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流量"漫遊"費、設立新節日…近期這些提醒很重要!

   7月1日起三大電信運營商正式取消流量“漫遊”費、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每月第一個工作日將公示嚴重違法失信者……這些大事關係到你的生活,趕緊了解一下!

11.png

  
  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
  
  國務院批復同意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農業農村部負責人表示,這是第一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的節日。
  
  取消流量“漫遊”費
  
  6月22日,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均發佈通知,于7月1日起正式取消流量“漫遊”費,手機用戶省內流量升級為國內流量(不含港澳臺流量)。
  
  部分違規廣告被要求立即停止播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9日發佈通報,要求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停止播出“O泡果奶”“莎娃雞尾酒”“邦瑞特植物防脫育發露”等廣告。其中,宣傳“O泡果奶”“莎娃雞尾酒”的電視廣告,部分內容含有表現學生早戀和少男少女飲用酒精飲品感受等情節,價值導向存在偏差,易對未成年人産生誤導,影響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02年以後的學歷認證可網上免費申領
  
  為減少和避免“重復證明”,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及各認證代理機構將自2018年7月1日起,停止受理2002年(含)以後畢業的高等教育學歷證書(未註冊的軍隊院校、保密院校學歷證書除外)的書面認證申請。2002年以後的學歷證書均可通過學信網免費查詢,也可網上免費申請學歷線上驗證報告(即電子認證報告)。
  
  每月公示嚴重違法失信者
  
  發改委新聞發言人近日表示,今後將於每月第一個工作日,通過“信用中國”網站公佈限制乘坐火車飛機嚴重違法失信者名單,並公示7個工作日。名單公示期內,被公示人可向有關部門提出異議;公示期滿,被公示人未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審查未予支援的,將按照公示名單實施懲戒措施。
  
  8家企業生産的11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通告稱,經過5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8家企業生産的11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標示為通化中辰藥業有限責任公司、貴州三仁堂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復方桔梗止咳片不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包括性狀、重量差異;標示為安陽路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3批次感冒退熱顆粒不符合規定,不符合規定項目為裝量差異等。
  
  家長注意,這5個品牌乳企生産存缺陷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佈6家企業食品安全生産規範體系檢查情況的函件,涉及黑龍江貝因美乳業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聖元營養食品有限公司、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函件告知6家企業在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許可條件保持情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等存在的缺陷情況,並要求整改。
  
  外交部提醒暫勿前往馬利有關地區
  
  近期,針對馬利平民及軍隊的恐襲事件頻發。外交部和中國駐馬利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利北部和中部地區,謹慎前往包括首都巴馬科在內的馬利其他地區。在馬中國公民需加強安全防範與應急準備,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區,密切關注使館發佈資訊。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馬利使館聯繫尋求幫助。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01-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馬利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23-78110040。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20日。
  
  提醒在新加坡中國留學生防範電信詐騙
  
  近日,中國駐新加坡使館連續接到兩起在新加坡中國留學生遭遇“虛擬綁架”電信詐騙的案件。“綁匪”通過手機、網路控制當事人,向當事人國內家長索要高額贖金。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特別提醒在新中國留學生提高警惕,保持清醒鎮定,嚴防包括“虛擬綁架”詐騙在內的各類電信詐騙。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的電話、郵件等,請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或撥打使館領事保護求助電話進行核實。
  
  新加坡反電信詐騙熱線電話:1800-7226688;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緊急求助電話:+65-64750165。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取消流量"漫遊"費、設立新節日…近期這些提醒很重要!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