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國 不允許任何人塗抹!紹興大學生一張照片獲32萬個讚

   如果問你 

  在你拍過的照片中,
  
  哪張可以夠你在朋友面前吹一輩子的?
  
  或許你會告訴我千萬種答案
  
  ……
  
  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法語專業的畢業生@HBr_溴化氫要走遍法國答案是這樣子的:
  
  微網志原文:
  
  “去葡萄牙玩的時候,看到某景點上的台北101後面的China 被人涂掉了!於是自己把它摳乾淨,還拿筆重新描好!!”

微信圖片_20170313132723.png

  
  這位越秀畢業生在微網志的一個徵集話題#你拍過的照片裏,哪張可以在朋友面前吹一輩子#中發佈了這張照片,短短14小時內就收穫了21萬個ZAN,最後總計共獲了網友的32萬個ZAN
  
  隨後又被@共青團中央 @CCTV4 @中國青年網 等各大知名微網志公眾號轉發評論、點名錶揚
  
  事件回顧
  
  牧師塔是葡萄牙波爾圖市中心的絕對地標性建築。在塔頂上,可以看到上面有刻畫很多國際上比較有名的建築,並以建築的高度相互做對比,所以每個建築旁邊都會有高度記錄。
  
  那天,就是這位微網志名叫@HBr_溴化氫要走遍法國的同學和另一位微網志名叫@香蕉你個芭拉呸的同學一起去參觀牧師塔,當這兩位越秀學生登上塔頂時,看到Taipe 101(台北101大廈)下方China被塗抹,幾經糾結,最後兩位同學決定一起把China覆蓋物摳除,並用水筆把China重新描了一遍。
  
  一起來聽聽我們的這位同學在之後的採訪中怎麼説
  
  問題:能簡單説説當時的情況嗎?看到China被涂掉時,心裏是什麼感受?
  
  本來看到Taipe 101的時候愣了一下,懷疑這個到底是不是台北101大廈,可是當我們看到後面被涂掉的China的時候,原先的疑惑也隨之得到了解答。
  
  當時看到被涂掉的China也不是説有多氣憤,就是和小夥伴一起抱怨了下 怎麼會有這種人,還把China涂掉!!覺得很過分。
  
  問:重新描好,完成這一“壯舉”後的心情怎麼樣?
  
  描完之後,雖然有在公物上塗改,卻並不覺得我們做錯了什麼,反而是一陣輕鬆,還拍了照發了朋友圈做紀念。
  
  問: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可以簡單説説個人見解嗎?
  
  我根本沒想過這條微網志會有一大波點讚和評論。其實我覺得,這件事放在每個人身上應該都會這麼去做的吧,至少內心都會掙扎過,能有30+萬的ZAN,還被各大知名博主翻牌真的是我萬萬沒想到的……主要還是群眾的響應吧!畢竟每個中國人都應該有一顆愛國的心!朋友圈也有很多小夥伴跟我説特意去給我點了讚,真心覺得大家都很棒,在我看來,並不是我做了什麼感動人心的事,而是愛國者的團結感動了大家!
  
  “我的祖國,不允許任何人塗抹”
  
  曾幾何時 愛國在我們的心中
  
  成為一種空洞的説教
  
  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
  
  其實也許就是這樣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
  
  一個行動
  
  就可以抒發我們強烈的愛國心
  
  為這位姑娘點個ZAN!
  
  歡迎轉發點ZAN!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我的祖國 不允許任何人塗抹!紹興大學生一張照片獲32萬個讚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