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北侖”推出“億元惠民套餐”

   辦事辦證便捷高效,不用東奔西跑;就醫省時省事,不用反覆排隊;出行“門兒清”,不用“傻等車”……新時代,新風貌,讓北侖變得“更智慧”,這既是基層所盼、民生所向,更是城市轉型的方向。

  改革開放四十年,北侖一直闊步前行,大力推進“數字北侖”建設,為我們的美好生活插上了智慧的翅膀。繼發佈三年行動路線圖、“十大工程”後,日前,“數字北侖”建設再推“重磅禮包”,聚焦辦事、生活、創業、娛樂、教育、醫療、衛生、出行等多個領域,重點推出“十大惠民服務項目”,總資金投入達億元,全力打造讓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數字北侖”。

圖片1.png

  近年來,作為最活躍的新動能、最強勁的新引領,以智慧製造、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為核心的數字經濟,正在施展“數字魔法”,有力促進北侖區經濟結構升級、經濟業態和消費模式創新。數字洪流奔涌向前,服務民生為其堅固河床,建設“數字北侖”,提高民生含金量是應有之義。讓更多市民懂得數字發展、進行數字創業、享受數字服務、養成數字習慣,真切感受“數字讓生活更美好”的城市蝶變,主動融入數字城市的建設,參與未來城市的發展,成為了“數字北侖”建設的前行方向和落腳點。

  數字惠民,讓群眾辦事實現“零到府”“掌上辦”。聚焦“最多跑一次”,突出三個北侖服務模組,北侖區將加快續建“浙裏辦”APP北侖站點,完善優化頁面改造,歸集公積金、社保、不動産、稅務、出入境等各項公共服務事項,為企業群眾辦事提供更多便利,力爭構建全方位一體化的“掌上辦事之城”。同時,依託在全省首創的後臺數字分析管理,北侖區還將進一步拓展項目,為後續部門優化服務提供精準支援。

圖片2.png

  數字惠民,為創業創新提供不竭動力。逛城市綜合體、看公共體育賽事……只需在手機上開啟無線網路,便能迅速搜到“iningbo”無線網路,實現免費上網。今年起,聚焦青年活動場所、特色公共空間,北侖區將進一步優化調整無線點位,增加無線覆蓋範圍及內容展示,加速推進基礎網路建設步伐;針對特定科技孵化器、小微園區、青年公寓等載體,還將實施基礎網路接入免費等,向5G體驗不斷推進,努力為港城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不斷增強城市的動力與活力。

圖片3.png

  數字惠民,衣食住行遊購娛“一網打盡”。從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到更加安全的電梯監管,從智慧醫療到線上教學,“數字北侖”的“惠民潮”將一浪高過一浪,插上“數字”的翅膀,智慧化的生活不再高不可攀,越來越多的數字生活理念和智慧化設備“飛入尋常百姓家”,將奏響一曲民生幸福的動人樂章。從免費收看數字電視到免費享受手環定位和保險項目,聚焦老年人、特困群體,“數字惠民項目”也推出了一系列精準舉措,實現數字建設的同創共用。

圖片4.png

  聚焦産業、惠及民生,在縱深推進數字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未來,“數字北侖”建設還將不斷強化數字政府和數字惠民,力爭成為“數字寧波”建設的先行區,創造“北侖模式”,形成“北侖樣板”,不斷擴大群眾的“數字獲得感”,真正實現讓城市生活更美好。

  (北侖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數字北侖”推出“億元惠民套餐”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