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都·迎大運”2021年第二十五屆“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動暨萬盛社區“暖意大運·韻動柳城”主題活動順利啟動

image.png

倡議我為大運助力

4月8日,楊柳河畔健康步道綠蔭掩映下,一場豐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動正在開展。萬盛社區與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校地聯建的大學生志願隊的45名志願者在綠道小廣場舞臺上向現場200余名居民發出“愛成都·迎大運”我為大運助力行動倡議,“我們倡議:一、講文明語,做文明事,當文明人。二、保持友善優雅,面對陌生人詢問求助時熱情禮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伴隨著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航運工程系團總支大學生志願者充滿青春氣息的倡議,中共成都市溫江區柳城街道工作委員會和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柳城街道辦事處主辦,萬盛社區黨委、居委承辦,成都市溫江區新經濟和科技局、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航運工程系團總支協辦的“愛成都·迎大運”2021年第二十五屆“科技之春”科普活動月暨萬盛社區“暖意大運·韻動柳城”主題活動正式開始。本次活動秉持“校地合作·學民共融”理念,拓展“青春志願·愛在社區”志願服務品牌內涵,推動高校參與社區治理共建共治共用,利用高校人才和科研優勢為社區發展提供智力支援,為居民提供綠道露天科普展覽、一起來太極等8項高品質科普活動,吸引了1800余人次參與。

校地合作強科普,志願服務進社區。楊柳河畔健康步道綠蔭掩映下,45名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志願者正在綠道沿線積極開展科普志願服務,他們帶領居民積極參與互動、遊覽科普綠道、製作手繪屏等,為會場增添了鮮艷的青春色彩。其實在活動開始前,志願者們就認真、仔細、專業地協同社區策劃活動方案、組織居民參與,籌備活動物資,他們用一舉一動踐行“暖意大運、韻動柳城”的理念,讓活動參與者充分感受了運動的魅力。

image.png

科普綠道

青春志願綻綠道,運動知識記心中。和煦春日照耀下,志願者們帶領居民走進科普綠道,在“綠道+科普場景”中他們把科學知識淺而易懂地介紹給居民,楊柳河健康步道的綠道兩側懸挂的精美的大運會運動與健康相關科普宣傳異形小吊牌,吸引來往的居民駐足觀看。

在綠道露天科普展覽活動中,志願者一是普及大運會的精神主旨、歷史等大運會相關知識,二是將體育人文科學、運動人體科學等相關學科有機地結合起來,普及科學的健身運動方式,三是為居民介紹萬盛社區體育活動項目及健身設施分佈等情況。

image.png

大運暖意齊運動,志願關懷盈綠道。活動現場氣氛融洽,大運項目打卡、科技觀摩體驗小遊戲、太極展演及現場教學、綠道健步行、“我心中的的大運會”兒童畫展、有獎答題競猜等7項科普體驗活動中志願者帶動居民一起參與互動。此外,溫江區國民體質監測中心還提供全方位的免費體質測試,根據居民的測試結果出具報告結果和綜合鍛鍊指導報告,幫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體素質狀況的總體結果和總體評價,提供科學健身的依據。

image.png

志願者引導居民參與活動

大學生志願者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居民科普了科學健身運動方式、健康的飲食習慣等知識,通過列舉大量實例,指出了生活中常見的誤區,引導居民增強科學運動、合理膳食、規律生活的健康意識。

image.png

居民朋友們觀看表演

本次活動通過“科普服務+健康體驗”提升居民健康意識,帶動居民共同運動,拓展了“青春志願·愛在社區”志願品牌內涵,推動高校參與社區治理共建共治共用,營造出“愛成都·迎大運”的良好氛圍,推動形成人人參與體育、人人樂享健康的大運生活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