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幼兒園教研與輻射,提供更高的學習資源和平臺,共同促進彭州學前教育的優質發展。2021年4月9日,彭州市周克霞名師工作室2021年4月活動在彭州市實驗幼兒園總園召開,彭州市教育局科室負責人、教研室指導專家、四川省高翔名園長鼎興工作室聯動園成員、周克霞名師工作室成員、實幼教育集團成員園參與本次活動。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會議主題為“聚力.研究.創生”,由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員徐南靜老師主持。首先由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張宛主任致歡迎辭,周克霞名師工作室自成立以來聚焦課程建設,言傳身教,帶動著幼兒園年輕教師們積極進取,努力成為名優教師。接下來,由彭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羅安麗科長講話,羅科長對周克霞名師工作室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希望全體學員能抓住機會,在平臺的引領下快速成長。

image.png

image.png

隨後是工作室成員授牌儀式、四川省高翔名園長工作室聯動員證書頒發儀式。儀式結束後由彭州市教育局學前與終身教育科副科長冮艷同志講話,冮科長表示,在周克霞名師工作室裏看到了成員們踏實、紮實、務實的工作作風。領銜人帶領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帶動一個區域。希望團隊涌現出更多骨幹教師,為彭州學前教育添磚加瓦。名師工作室領銜人周克霞對教育局領導、教研室領導以及名師工作室成員、各集團園的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做2021年工作安排,希望接下來帶領團隊繼續踏實、創新地開展工作。接下來分別由實驗幼兒園一分園杜祎娟老師帶來《當家小花旦》課程分享;機關幼兒園一分園陳安艷老師帶來《第一次上街買東西》課程分享,精彩的案例讓大家掌聲連連。

image.png

image.png

在課程研究階段小結環節,名師工作室領銜人周克霞分享彭州市級規劃課題《基於班本課程建設的幼兒教師專業發展實踐研究》的第一階段成果,接下來由名師工作室成員葉紅杏分享第二階段研究成果。本次活動特邀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理論研究室主任王濤斌做專家點評。王濤斌首先對周克霞名師工作室的階段成果表示肯定,然後從班本課程&教師專業發展進行了技術性指導,希望工作室在接下來的研究中能對教師專業發展繼續深挖,將班本課程的實施落到實處。徐南靜對王濤斌深入淺出的指導表示感謝,並祝願周克霞名師工作室在教育局領導和專家的指導下,以飽滿的熱情潛心研究,做彭州學前教育的領頭羊!

image.png

相信周克霞名師工作室全體成員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繼續致力於學前教育研究,發揮工作室及實幼集團的輻射引領,帶動更多的學前工作者一起前行,推動彭州學前領域的教學向更高水準邁進!(圖文:楊勝蘭、袁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