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苗鄉下起中雨,一場“學史增信專題研討暨清明祭掃紅軍烈士墓”活動在該縣丹口鎮舉行,縣關工委、縣黨史和地方誌研究室、縣教育局、團縣委、丹口鎮等單位150余名黨員幹部、教師、學生代表參加。

朵朵鮮花獻英烈,顆顆真心敬忠魂。丹口鎮太坪村蓮花橋對面,蓮花橋紅軍烈士墓四週松柏翠綠,兩邊花籃錦簇。

當天上午,丹口鎮中心學校教師、學生代表在烈士墓前肅立、敬禮,學生代表向紅軍烈士墓敬獻花籃,學校師生默哀、鞠躬,學生代表致辭,學生們重溫入隊入團誓詞。全體黨員幹部、教師向紅軍烈士墓鞠躬,向在蓮花橋戰役中犧牲的紅軍戰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全體黨員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在革命先烈的見證下,進一步堅定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的理想信念。

隨後,全體人員先後來到蓮花橋、新鋪裏,認真耹聽縣黨史和地方誌研究室主任、黨史專家楊宗興、退休幹部楊光清分別講解蓮花橋戰役和一盞馬燈的故事,了解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汲取紅色營養。

“通過開展現場式、體驗式黨史學習教育,對學生們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感恩教育,讓學生們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發他們努力學習、報效祖國的雄心壯志,讓歷史責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他們心中生根發芽。”該縣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楊進德説。

此次活動通過祭掃烈士墓、聆聽紅軍故事、重走長征路等,激勵了廣大黨員不忘初心、堅定信念、篤定前行,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奮鬥。(馬康虎、陽望春、趙海英、羅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