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千企入駐伊濱”簽約儀式隆重舉行,1038家企業簽約入駐洛陽市伊濱區,再次彰顯了伊濱板塊的無限活力和可期未來。

洛陽市委副書記趙會生出席並致辭,市商務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洛陽市中心支行、市銀保監局、伊濱區四大班子負責人及25家金融機構、9家類金融機構、10家會計師事務所、10家律師事務所、100家擬入駐伊濱企業代表參加簽約儀式。

趙會生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洛陽積極發揮優勢、拼搶攻堅,在全國經濟發展格局中佔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特別是去年以來,積極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陽副中心建設機遇,高起點規劃建設洛陽都市圈,使洛陽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顯,具備了在更高層次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良好基礎和環境。伊濱作為洛陽中心城區三大板塊之一,是國家和省一系列重大戰略的重要承載地,是洛陽重點建設的“明日新城”,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和優勢。他希望,伊濱區和市直各單位要深入貫徹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場域載體工作推進會精神,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堵點痛點難點問題,以“店小二”的理念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務,推動地企銀之間的互惠合作邁上更高層次、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千企入駐伊濱”簽約儀式,是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的子活動之一,以“相約明日新城,共創輝煌伊濱”為主題,旨在向全社會進一步宣傳推介伊濱和伊濱項目,加強政企銀充分對接,營造更優營商環境,打造伊濱板塊場域載體強磁場。

據悉,在7日召開的洛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場域載體工作推進會上,伊濱區剛剛就營商環境優良作典型發言,2天后就舉辦“千企入駐伊濱”簽約活動,更彰顯了該區營造最優營商環境的決心和誠意。

本次“千企入駐伊濱”簽約活動三個亮點異常突出

亮點一:伊濱推介鼓舞人心

推介環節,伊濱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向陽圍繞伊濱區的優勢、戰略、政策、服務,對“明日新城”進行了全面推介。

作為洛陽重點建設的“明日新城”,伊濱區政策機遇疊加、資源稟賦優越、區位交通發達、産業基礎堅實、高等院校密集,是一座未來可期、大有可為的“明日新城”。

面向2035,伊濱區擘畫了“365”發展戰略,即:“創新創業新高地、伊洛山水宜居城、城鄉統籌示範區”三大定位,“活力、魅力、生態、人文、智慧、幸福”六個伊濱,“産業興區、科教強區、文旅旺區、生態美區、改革活區”五大戰略。

計劃到2025年,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25億元、集聚人口55萬、地區生産總值突破400億元。到2035年,基本建成“三個強區、兩個高地、一個家園”(經濟強區、文化強區、生態強區;創新高地、創業高地;幸福美好家園)。未來的伊濱,將是一個經濟發達、政治清朗、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優美、民生殷實、人人嚮往的宜居宜業幸福城。

為營造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支援鼓勵非公有制企業積極投身“明日新城”建設,伊濱區今年相繼出臺1、2號文件《關於促進非公有制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意見》《促進樓宇經濟發展扶持政策》,區財政每年設立不低於1億元的産業發展引導資金,對符合條件的各類非公有制企業、國有企業和科研院所給予大力支援扶持,單個大型總部企業扶持總額最高可達到每年500萬元。

“有了好跑道,才能起降大飛機。”張向陽還表示,伊濱區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按照“墻外事政府辦、墻內事企業管”的原則,落實領導聯繫重點企業和分包項目制度,實行“一週一例會、一月一觀摩、一季一點評”項目推進機制,深入推進“馬路辦公專項行動”,當好“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

亮點二:銀企對接精準給力

簽約現場,伊濱區邀請金融機構代表中國建設銀行洛陽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任嶸,詳細介紹了入駐伊濱區情況及有關金融支援政策;該區企業代表中德産業園、洛陽華耀城、中科資訊産業園、河南興遠智慧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洛陽國展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洛陽震海傢具有限公司、洛陽蘭迪玻璃機器股份有限公司、洛陽儲變電系統有限公司、洛陽天佑春都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分別作融資推介。

此外,伊濱區還向全市金融機構發佈了2021年“96213”重大投資(在建)項目,共計249個,總投資1097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305億元;發佈了企業融資需求45項,涉及金額57.3億元。

在簽約現場,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洛陽銀行、鄭州銀行、中原銀行、偃師農商銀行等9家銀行分別與伊濱區81家企業簽訂銀企合作協議,擬提供20.5億元的資金支援。

此次銀企互動對接,進一步搭建了政企金融服務平臺,加強了銀企溝通交流,密切了銀企合作關係,實現了金融資本與企業需求的精準對接,將有力助推企業發展,實現銀企互利雙贏,更好地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向伊濱集聚,加快形成聚人氣聚商氣聚財氣的良好環境。

亮點三:集中簽約刷新記錄

本次簽約活動,共有1038家企業簽約入駐洛陽市伊濱區,一次簽約數量創該區歷史新高。

在高端製造方面,有河南普航電子設備、偉勝軸承等100家企業簽約入駐;在現代服務業方面,有深圳華世界控股、洛陽濱港物流等698家企業簽約入駐;在物聯網大數據方面,有河南興遠物聯、無錫恒創科技等18家企業簽約入駐;在金融服務方面,有農業銀行洛陽分行、建設銀行洛陽分行、洛陽農商行等3家銀行簽約入駐。

據伊濱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本次簽約入駐的1038家企業,將會率先享受該區1、2號文件政策紅利,得到真金白銀的重磅支援。(圖片及供稿:洛陽市伊濱區宣傳統戰部  張沙沙、張紅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