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南京江寧開發區中法創新合作洽談會”在法國香榭麗舍大街的Pavillon Ledoyen舉行。中國駐法大使館科技處公使銜參贊孫玉明先生、法國皮托市副市長Didier CRESSOT、Ommic公司與博年集團總裁張若丹先生、MC2公司總裁Nicolas VELLAS先生、法國著名演員Sibertin-Blanc Jean-CHRETIEN先生、謝閣蘭基金會理事Bruno GENSBURGER先生、法蘭西科學院院士Eric WESTHOF先生、清華大學法國校友會主席范曄君先生、iCAN國際聯盟CEO鬱中華先生等多位政商及學術界人士受邀出席了此次盛會。

法國皮托市副市長Didier CRRESSOT先生在大會上為中法友好交流發表了致辭。

據悉,本次合作洽談會聚焦于科技創新,旨在推動中國南京市江寧開發區與法國高新技術企業的戰略合作。在會上,江寧開發區政府與法國Ommic公司就創新合作舉辦了簽約儀式,正式簽署落地合作意向備忘錄。同時,江寧開發區政府為了進一步推進國際間人才交流,與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及南京大學法國校友會也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南京市江寧區科技人才局局長張洋女士在會上從創新名城建設、科教人文優勢、良好營商環境、主導産業發展等多個維度對南京及江寧開發區做了宣傳推介。

法國科學院院士Eric WESTHOF先生及清華大學法國校友會主席范曄君先生也從學術方面發表了自身對中法兩國間的合作交流的心得經驗,並表示支援中法兩國間、南京與巴黎兩城間的進一步深入合作。

據了解,擁有多年國際創新比賽舉辦經驗的iCAN聯盟的負責人及中歐創新中心SCD的CEO鬱中華先生也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iCAN及中歐創新中心SCD會全力支援江寧開發區的發展及中法之間的創新合作交流。

最後,南京市江寧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張會祺先生在結束講話中強調了法國皮托市與南京江寧區的友好城區關係,並表示法國既是“浪漫國度”亦是“創新大國”,希望法國的各類産業資源、科技人才可以搶抓南京建設創新名城的戰略性機遇,跨越國界,到南京及江寧開發區創新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