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開始,VR (虛擬現實)技術開始在全球範圍內被廣泛提及。進入2019年以來,隨著軟硬體技術的提高,VR內容率先線上下娛樂領域打開了突破口,玩家群體都對其充滿期待。8月21日下午,星葆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召開媒體發佈會,宣佈獲得厚德前海和五星資本數千萬級天使輪融資,同時旗下大型線下虛擬現實體驗場館Cyber Amuse將於今秋正式落地北京。

星葆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雲龍、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會長劉金華、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株式會社萬代南夢宮遊藝新創意事業部總監相木伸一郎、株式會社萬代南夢宮遊藝VR事業創意人小山順一朗、HTC vive中國區總裁汪叢青、利亞德集團VR與技術事業群總經理賈哲、華奧電競CEO楊柳等嘉賓以及投資方厚德前海及五星資本代表出席本次發佈會。

合作啟動儀式嘉賓合影

顛覆VR線下體驗市場,星葆勢要打破僵局

星葆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主要的業務模式是通過與國內外優質IP和娛樂內容的持有方合作,共同開發優化線下娛樂模式,從而建立起一個良好的IP娛樂産業生態。通過與多方的良性互動,打造旗艦級線下娛樂體驗場所,將最先進、最富有時代特性的互動娛樂平臺呈現給用戶。

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向在場嘉賓介紹了當前國家對高科技與線下娛樂結合的政策支援,並從全行業發展角度分析今年將會是沉浸式線下娛樂蓬勃發展的開端。

針對星葆品牌和産品運營理念,星葆總經理王雲龍表示,未來幾年沉浸式線下娛樂擁有巨大發展潛力,但當下良莠不齊的體驗和缺乏公信力的運營品牌,導致消費市場持續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對此,星葆要打破現狀,將優質的遊戲作品和尖端的核心設備帶給中國玩家,為市場重注活力。除了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和優質內容外,星葆也將不斷與國內知名IP持有方深度合作,研發更多的線下沉浸式娛樂體驗方案,通過把受到廣泛認可的國內優質IP元素經過場景化、娛樂化的展現,將中國元素推向世界。

發佈會現場,星葆國際文化傳媒(北京)與株式會社萬代南夢宮遊藝簽署了合作協議,根據協議萬代南夢宮遊藝旗下明星虛擬現實娛樂品牌VR ZONE將首次被引入中國內地。萬代南夢宮遊藝新創意事業部總監相木伸一郎對此十分期待,“我們相信不僅僅是北京玩家,包括來自全中國,甚至全世界各地的玩家一定會到此盡情暢玩,沉浸體驗。相信這次合作會為中國的線下娛樂市場會帶來更好的發展。”

在簽約儀式後,星葆、萬代南夢宮遊藝、HTC、利亞德四方代表共同宣佈啟動星葆計劃,在虛擬現實領域緊密合作,共同開創線下娛樂美好未來。

星葆與萬代南夢宮遊藝簽約儀式

行業市場需要革新,虛擬現實前景值得看好

作為一個科技感十足的新型生態産業,VR是近年來持續大受關注的概念之一。厚德前海基金合夥人介紹道,“2019年,中國提早一年宣佈啟動5G的商業運用,我認為這對文化産業發展是利好的。”他表示,“文化産業的投資不僅在於經濟效益,更在於無可取代的社會和精神意義。物質文明越發達,文化産業發展的前景和空間越巨大。”

萬代南夢宮VR事業創意人小山順一朗針對萬代南夢宮目前的技術優勢和開發理念進行介紹,讓在場的人更深層次的了解了VR能夠提供的是一種多元化、多維度的虛擬展示。

HTC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指出,HTC Vive一直致力於推進VR沉浸式科技和行業生態的發展,VR線下體驗店是市場普及的重要途徑。隨著VR技術自身的不斷演進,憑藉多人的、沉浸式的交互體驗,VR會重塑現有的大多數線下娛樂場景。他表示:“HTC Vive將與星葆通過內容、設備和技術等方面的通力合作,讓更多的消費者能夠在Cyber Amuse場館中享受到最優質的線下沉浸體驗。

發佈會後的圓桌會議上,株式會社萬代南夢宮遊藝VR事業創意人小山順一朗、HTC vive中國區總裁汪叢青、利亞德集團VR與技術事業群總經理賈哲、五星資本合夥人鐘浪、VR Play創始人潘博航、華奧電競CEO楊柳等各方代表圍繞著線下娛樂沉浸式體驗的主題,從投資、技術、市場等方向深度解讀了當今環境下的行業狀況。VR play社區負責人則表示,國內VR産業亂象主要由於品牌差異化不明顯、遊戲同質化嚴重、體驗感較差,導致市場處於蕭條狀態,期待星葆將帶來全新景象。五星資本嘉賓則針對未來基於IP拓展及線下娛樂層面分享了資本市場對未來VR行業的期待。

發佈會上星葆宣佈旗下第一家Cyber Amuse體驗場館將於今秋正式登陸北京,其中 VR ZONE BEIJING帶來【MARIO KART ARCADE GP VR】(馬力歐卡丁車),【龍珠VR秘傳龜派氣功波】,【高達 VR臺場強襲】,【GODZILLA VR】(哥斯拉VR),【新世界福音戰士 VR THE魂之座:暴走】,VR瘋狂射擊大蜜蜂狂熱等優質內容供玩家體驗。所有的體驗內容將都會讓體驗者身臨其境的感受到虛擬現實技術的魅力,相信落成後會快速成為國內線下體驗式娛樂的新標桿,對VR娛樂産業將産生巨大的影響。未來的虛擬現實技術將會給我們的生活和娛樂帶來怎樣的改變,星葆還將有哪些顛覆性的創舉,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