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天順動態>

內蒙古政協會小組討論 工商聯界委員激情建言改革

2015-06-09 10:17: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摘要: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常委、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常委、內蒙古元和投資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劉忠元發言。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常委、內蒙古鄂爾多斯商會會長、內蒙古富恒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郗樹森發言。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呼倫貝爾天順集團董事長馬洪祥發言。

馬洪祥:要想謀求新發展 要舍得為企業“清零”

25日下午的工商聯小組討論會上,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呼倫貝爾天順集團董事長馬洪祥就企業轉型升級話題最後一個發表看法,他結合自身企業發展探索的實踐,認為在新形勢下,企業要轉型升級,獲得新發展,必須拿出勇於給自己“清零”的勇氣,探索符合新時期社會發展需求的,與黨和政府大政方針政策相適應的發展新思路、新模式,不能固守過去的思維和經驗不捨得放下,否則會把企業的發展拖向“死衚同”。馬洪祥談到,內蒙古企業結構單一,多數是煤化工,新型科技密集型企業少,因此轉型困難更多。結合自身探索實踐,呼倫貝爾天順集團本來是內蒙古地區典型的靠能源和房地産發展起來的傳統企業,在新形勢下,天順集團毅然把發展重點轉型到內蒙古草原國家公園的開發,致力於草原生態保護、草原旅遊開發和草原文化弘揚,目前各方面規劃也在全方位佈局中。馬洪祥認為,必須改變思維模式,用新常態下發展的理念和手段解決問題,他也希望內蒙古自治區政協能夠在這方面幫助企業組織相關調研、學習,為企業發展提建議、出主意、拿對策。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內蒙古安快物流集團董事長張海峰發言。

張海峰:引入創業科技體系、機制 儘快轉型升級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內蒙古安快物流集團董事長張海峰在發言中説,當前企業轉型是個大問題。曾到英國等歐洲發達國家訪問,發現那裏的發展創意非常新,主要是新能源、網際網路、基金三個方面的要素。“當前內蒙古企業家的斷檔斷代問題非常突出,新型的科技強企業不多,多數是能源和房地産企業。”因此他建議,急需把創業的科技體系和機制引起來,合併同類項,儘快轉型升級,希望內蒙古政協加大這方面的調研力度。

1  2  3  4  5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