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草原驕子>

鐵骨柔情"蒙古舞仙"李德戈景:有壓力就放棄的夢想不是真正夢想

2016-12-06 11:05:28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李德戈景説:“舞蹈老師是我現在生活的基礎保障,所以我的舞蹈夢想變得很輕鬆快樂,我可以一邊跳舞一邊養活自己。那些一有壓力就想放棄夢想的人,其實他們不快樂,那也不是他們真正的夢想。”

李德戈景

李德戈景,1986年7月3日出生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一個鴻雁的故鄉。李是他的姓,跟隨父姓,德戈景是他的名字,意為聰明伶俐。父親是漢族人,母親是蒙古族人(母親烏仁娜布其是烏拉特長調民歌傳承人),所以他也可以説是混血兒,漢矇混血。

自幼受母親影響,他對音樂非常敏感,和大他兩歲的姐姐從小就能歌善舞。14歲那年李德戈景初中畢業後考上了包頭藝術學校學習舞蹈,在班裏歲數算大的,條件算差的,軟度算硬的,但憑著自己的努力,他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

李德戈景和郭富城

李德戈景 敖登格日勒蒙古族舞《夢中的額吉》

2014年7月5日晚,為期12周的《中國好舞蹈》總決賽落下帷幕,李德戈景攜手著名舞蹈藝術家敖登格日勒起舞,一曲《夢中的額吉》表達出母子之情這個撼動人心的情感。雖然未能奪得“本年度最受歡迎舞者”桂冠,卻讓蒙古族舞蹈的光彩再次閃耀在舞臺。

如今的李德戈景是一名舞蹈老師,一方面通過教授,另一方面通過登臺表演,李德戈景已經將自己本身當做了一種文化傳遞的介質。過去,他只是一個人在繼承,如今在教授舞蹈課程的過程中,他找到越來越多與他志同道合、懂得欣賞蒙古文化之美、懂得珍視蒙古文化之寶貴的人,將蘊含著厚重文化的舞蹈傳遞給他們。在堅持夢想的同時,他也在做著這樣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李德戈景説:“舞蹈老師是我現在生活的基礎保障,所以我的舞蹈夢想變得很輕鬆快樂,我可以一邊跳舞一邊養活自己。那些一有壓力就想放棄夢想的人,其實他們不快樂,那也不是他們真正的夢想。”(來源:運動地理微信公眾號)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