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新疆呼圖壁縣助力13.3萬畝草原補播改良

2017-04-20 10:30:39 | 來源:亞心網 | 作者:徐承秀 岳致亮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4月18號,在呼圖壁縣石梯子鄉白楊河村創業園門口,技術人員正在往飛機吊挂的播種器具裏添加牧草種子,包括了苜蓿、丁香、燕麥等5種種子,一共43噸。

4月18號,在呼圖壁縣石梯子鄉白楊河村創業園門口,技術人員正在往飛機吊挂的播種器具裏添加牧草種子,包括了苜蓿、丁香、燕麥等5種種子,一共43噸。通過飛播技術,利用GPS定位,在“牧草香”3.3萬畝天然草原上進行飛播種草。

石梯子鄉“牧草香”天然草原地形複雜、面積較大,人工造林種草非常困難。採用飛播技術不僅有效解決了這些問題,還具有規模大、工效高、成本低的優勢,大大加快天然草原的補播改良和退牧還草工程進度。

“石梯子鄉為了改善草畜平衡,加大禁牧力度,去年開始在石梯子鄉前山禁牧了3萬3千畝的天然草原,並且舉辦了“牧草香”旅遊文化節。”呼圖壁縣石梯子鄉副鄉長 努爾別克介紹,“今年我們繼續擴大禁牧面積,給牧草香文化節打基礎。”

據了解,呼圖壁縣今年在雀爾溝鎮康家石門子禁牧草原和石梯子鄉“牧草香”天然草原共有13.3萬畝草原補播改良工程,其中在雀爾溝鎮康家石門子禁牧草原實施10萬畝,在石梯子鄉“牧草香”天然草原實施3.3萬畝。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