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內蒙古草原産草量較常年減少50%以上

2017-07-05 11:31:22 | 來源:正北方網 | 作者:李文明 | 責任編輯:許浩成
摘要: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獲悉,今年6月份的全區草原牧草長勢監測報告顯示,內蒙古近4.2億畝草原牧草長勢狀況較去年偏差,截止6月底,全區産草量較去年減少20%左右,較常年減少50%以上。
內蒙古草原産草量較常年減少50%以上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獲悉,今年6月份的內蒙古自治區草原牧草長勢監測報告顯示,內蒙古近4.2億畝草原牧草長勢狀況較去年偏差,截止6月底,全區産草量較去年減少20%左右,較常年減少50%以上。

今年入春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持續高溫乾旱,降水偏少,對農牧業生産造成一定影響。6月20日以前,乾旱主要集中在呼倫貝爾市西部、興安盟大部、通遼市南部、赤峰市大部、錫林郭勒盟及烏蘭察布盟部分地區。全區耕地受旱面積約4800萬畝,佔耕地總面積的35%,比上年增加2820萬畝。其中成災1580萬畝,同比增加740萬畝,因旱未播880萬畝。受災草場面積超過4.9億畝(不包括阿拉善盟1.5億畝),其中未返青草場面積1億畝,受災牲畜約2904萬頭只。6月21日至23日,我區大部出現了較明顯的降雨天氣過程,對緩解旱情十分有利,目前,草場旱情緩解約1億畝左右。截至6月底,全區近4.2億畝草原牧草長勢狀況較去年偏差,主要集中在呼倫貝爾市和錫林郭勒盟兩大草原區;5.8億畝長勢持平,主要分佈在鄂爾多斯市大部、赤峰東北部等地;1.4億畝長勢偏好,主要分佈于阿拉善盟大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以外地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等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