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添加輔食營養補充品請注意:安徽育生堂生産的茵全營養包蛋白質含量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11-26 15:45:4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思逸

2021年11月26日,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抽檢資訊通告(2021年第48期)。

其中,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阜陽)生産的茵全營養包(輔食營養素補充食品)(生産日期2021-03-10,規格型號:192g/盒),經安徽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蛋白質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24.3g/100g,標準值為點25 g/100g。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提出復檢;經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根據現行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輔食營養補充品GB 22570-2014》,輔食營養補充品是一種含多種微量營養素的補充品,其中含或者不含食物基質和其他輔料,添加在6-36月齡嬰幼兒即食輔食中食用,也可用於37-60月齡兒童。輔食營養素補充食品中,蛋白質含量應不低於25g/100g。

此前,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阜陽)生産的另一款複合營養包産品也被檢出不合格。

2021年5月12日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17期)中,標稱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阜陽)生産的十月韻育I特膳複合營養包 孕婦營養補充食品(生産日期2020-07-12,規格型號240g(4g×60袋)/盒),經安徽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發現,其中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11.3μg/每日,標準值為20-55μg/每日。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提出復檢;經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參與構成很多酶類,可以保護細胞和組織,維持其正常功能。常見保健品中硒的含量值會在企業標準中功效成分一欄註明,在標識範圍內即為合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孕婦及乳母營養補充食品》中規定營養補充食品中硒含量為20-55μg(以每日計)。

經查,在2021年7月,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阜陽)因在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生産監管處進行的日常檢查中被查出存在5項問題被勒令限期整改。

根據安徽省市場監管局食品生産監管處日常檢查資訊通告(2021年7月),在2021年7月22日進行的飛行檢查中,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被檢出以下5項問題:

1、未能提供出廠檢驗規程,對自檢和外檢的項目、頻次進行規定。

2、茵全營養包(輔食營養素補充食品)標簽標注配料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D3未體現配料名稱(使用的維生素A、維生素D3為復配産品)。

3、檢驗人員檢驗能力欠缺,不熟悉檢驗方法及檢驗原始記錄管理。

4、未能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人員、檢驗人員的培訓及考核記錄。

5、未能提供企業負責人在安全培訓、安全檢查以及食品安全事件或事故調查等環節履職記錄。

因以上問題,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安徽育生堂藥業有限公司(阜陽)限期整改。通告顯示,整改已完成。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