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葆迪樂輔食營養補充品維D不合格,生産商汕頭培芝食品也曾被檢出不合格産品

發佈時間:2021-06-08 16:00:1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21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第十二期)。

其中,深圳市龍崗區園山母嬰寶母嬰用品店銷售的標稱汕頭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多營養+水蘇糖輔食營養補充品(商標:葆迪樂,生産日期2020-11-04,規格型號60g(2g×30袋)/盒),維生素D項目不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規定。檢出值為3.88(μg/每日份(2g)),産品標示值為6.5(μg/每日份(2g)),標準值為3.0~9.0且點80%標示值。

維生素D是人類生長髮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維生素D會降低鈣的吸收利用,可能導致佝僂病、骨軟化症、骨量減少及骨質疏鬆等疾病。《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GB 13432-2013)中規定,預包裝特殊膳食食品在産品保質期內,能量和營養成分的實際含量不應低於標示值的80%,並應符合相應産品標準的要求。維生素D不達標的原因,可能與複合營養素包中微量元素查驗不嚴格、産品不均勻、原輔料不合格、穩定性欠佳等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葆迪樂是紐西蘭迪樂營養製品有限公司(New Zealand Delight Nutraceuticals Limited)旗下品牌,專注于母嬰營養食品研發,産品包括DHA軟膠囊、乳鐵蛋白調製乳粉、嬰幼兒營養素、益生菌、維C咀嚼片等。

生産商汕頭培芝食品也曾被檢出不合格産品

以上不合格産品生産商汕頭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此前也因所生産的嬰幼兒特殊膳食食品不合格被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

2020年5月15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2020年第十六期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中,2批次龍崗區橫星好媽媽兒童百貨店銷售的汕頭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嬰幼兒輔食營養補充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項目為維生素B₁₂、維生素D。

具體為1批次嬰幼兒鐵+VC輔食營養補充品(生産日期20180906),維生素B₁₂及維生素D項目不合格,維生素B₁₂項目檢出值為0.18μg/每日份(2g),産品標誌值為0.508μg/每日份(2g),標準值為點0.368μg/每日份(2g)且點80%標示值。維生素D項目檢出值為3.08μg/每日份(2g),産品標誌值為5.0μg/每日份(2g),標準值為3.0-9.0μg/每日份(2g)且點80%標示值。

另1批次不合格産品為嬰幼兒鋅+VB輔食營養補充品(生産日期20190103),維生素D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3.12μg/每日份(2g),産品標誌值為5.0μg/每日份(2g),標準值為3.0-9.0μg/每日份(2g)且點80%標示值。

經查,汕頭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實控人吳勝武名下的另一家公司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也曾被檢出生産不合格食品。

2020年3月18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2020年第10期省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中顯示,上海愛辛母嬰用品商店銷售的標稱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生産的嬰幼兒有機營養米粉(生産日期2018-12-03),鈉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0.361mg/100kJ,標準值為0.88-24.0 mg/100kJ。

2020年3月30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顯示,彤博士品牌運營中心(經營者為廣州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生産的萌童蓓壯®鈣鐵鋅配方奶米粉,維生素A和鈣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維生素A項目檢出值為10μgRE/100kJ,標準值為15-43μgRE/100kJ。鈣項目檢出值為17.4mg/100kJ,標準值為點22.1 mg/100kJ。

針對生産萌童蓓壯®鈣鐵鋅配方奶米粉不合格産品,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無錫市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處以沒收不合格米粉120罐,沒收違法所得360元,罰款人民幣150000元,合計150360元的行政處罰。

另外,據錫新吳市監案字〔2019〕22035號顯示,2019年2月15日,深圳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其轄區內的深圳好媽媽兒童百貨商店抽查了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産“愛蓓比”牌嬰幼兒穀物輔助食品,經檢驗該食品鎘含量超標,為不合格食品。對此,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無錫市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處以沒收違法所得150元並罰款人民幣70000元,合計人民幣70150元的行政處罰。

但據第三方資料顯示,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並沒有履行以上行政處罰。

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無錫市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因其産品經國家監督抽查或省級監督抽查,涉及安全衛生等強制性標準規定的項目或反映産品特徵性能的項目出現2次及以上不合格(國抽1次,省抽1次),且拒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拒不配合接受調查,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8日被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無錫市新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

並且,根據其公告,培芝食品無錫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21日決議解散。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