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品行業動態:衛龍完成Pre-IPO輪融資 豬肉價格跌至本輪最低點

發佈時間:2021-05-10 15:42:3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年新增門店逾千家 歸母凈利潤現首降 絕味食品上市以來毛利率持續下滑

絕味食品近日發佈的年報顯示,公司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為52.76億元,同比增長2.01%;實現歸母凈利潤7.01億元,同比下降12.46%。這是絕味食品自2017年3月上市以來凈利潤首次出現下降,其毛利率自上市以來則呈現持續下滑態勢。

秋林集團股票將於5月12日被上交所摘牌

秋林集團退市整理期已于4月30日結束,股票將於5月12日被上交所摘牌。

因2018年、2019年連續兩年期末凈資産為負值,2018年、2019年財務報告被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秋林集團股票自2020年3月18日起暫停上市。2021年2月23日,秋林集團發佈2020年報,實現凈利潤-5.82億元,凈資産為-22.14億元,大信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對秋林集團2020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3月11日,上交所決定終止秋林公司股票上市。

海南椰島:延期回復上交所關於年度報告的問詢函

5月6日,海南椰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延期回復上海證券交易所問詢函。2021年4月26日,海南椰島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發來的《2020年年度報告的資訊披露監管問詢函》,要求海南椰島從公司治理與股權結構、經營情況、財務數據等方面進一步補充披露資訊。

青島啤酒:復星集團減持公司H股3300萬股,持股降至8.2%

5月6日,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發佈關於持股5%以上股東權益變動達1%的提示公告稱,青島啤酒獲知合計持有公司總股本5%以上股份的股東復星國際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減持公司H股3300萬股,本次權益變動後,復星集團持有青島啤酒股份比例將由10.57%下降至8.15%。

因名稱被侵權,餓了麼申請對“餓了嗎”品牌方限制消費

北京禦膳房主食廚房有限公司新增一則限制消費令,限制消費對象為該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單立軍,案號為(2020)京0105執37144號,申請人為“餓了麼”關聯方拉扎斯網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限制消費令顯示,該案為不正當競爭糾紛案,因北京禦膳房主食廚房有限公司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被申請限制高消費。北京禦膳房主食廚房有限公司曾用名包括餓了嗎餐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餓不餓餐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營收20億-50億,區域白酒競爭趨向“白熱化”

從近日公佈完畢的白酒上市企業2020年年報以及2021年一季報中可以看到,茅臺、五糧液站穩行業龍頭地位,而居於20億-50億營收陣營中的區域名企,則被視為白酒行業競爭中最激烈的區間。

豬肉價格跌至本輪最低點 畜禽企業銷售低迷

截至5月7日,多家畜禽養殖企業發佈4月銷售數據。豬肉價格連續下跌,畜禽養殖企業4月銷售數據仍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豬價已現止跌企穩跡象。業內人士表示,豬價後期走勢,還需綜合供給、消費來進行分析。預計5月份豬價止跌企穩,三季度季節性回升,但空間不大。

三隻松鼠再現食安問題,IDG繼續減持,迷你回購能挽救頹勢嗎?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標稱安徽省蕪湖市三隻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裝的開口松子過氧化值項目不合格。近日或受其2021年一季報業績鼓舞,三隻松鼠業已腰斬的股價在2日內暴漲近40%。但即便如此,大股東之一IDG資本依然選擇繼續減持。在大股東集體出逃面前,三隻松鼠的迷你回購似乎只是杯水車薪。

“宅經濟”拉升速凍火鍋料製品需求,行業加速擴産升級

海欣食品、惠發食品、安井食品三大速凍火鍋料製品上市公司2020年凈利潤分別同比增長938.32%、287.73%、61.73%。

速凍火鍋料製品業績火爆的背後,既有疫情之下“宅經濟”的拉動作用,又有産能不足、供不應求帶來的轉型升級,部分企業還開始了火鍋食材連鎖超市等新藍海的探索。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消費需求的升級,線下門店可以起到更好展示、刺激消費的作用,但同時也面臨著成本風險,後續擴張方面仍需謹慎。

乳企“百億俱樂部”拿下近八成營收,科迪乳業成虧損王

截至5月6日,國內共有33家上市、掛牌乳企披露了2020年財報數據。這33家乳企合計營收約為2879.14億元。其中,以伊利股份、蒙牛乳業、光明乳業、中國飛鶴、健合集團為代表的“百億俱樂部”成員合計營收佔比達79%,呈現出強者恒強的局面。

受奶源緊張、奶價上漲影響,奶牛養殖企業延續景氣週期,在凈利潤增幅前十名的乳企中佔據7個席位。從“賺錢”能力上看,以奶粉為核心業務的中國飛鶴憑藉74.37億元的凈利潤成為33家乳企中的“盈利王”;科迪乳業則受控股股東佔用資金和公司違規對外擔保造成的計提損失拖累,虧損12.73億元,凈利下降627.72%,成為年度“虧損王”。

除業績外,乳企對資本市場的熱度也值得關注。2020年,共有品渥食品、熊貓乳品、均瑤健康、李子園、一鳴食品等5家乳製品企業登陸A股,區域乳企牧同科技也成功掛牌新三板,其中均瑤健康、一鳴食品出現業績下滑。而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至少有10家乳企擬向A股、H股發起衝擊。

一季度嬰幼兒奶粉進口量創十年最大降幅

海關日前公佈一季度嬰幼兒奶粉進口量消費數據顯示:2021年1-3月份,國內進口6.1萬噸嬰幼兒奶粉,較去年同期下降17.6%。據悉,此次降幅創下近十年最大幅度。

衛龍完成Pre-IPO輪融資

5月8日,漯河市衛龍商貿有限公司完成Pre-IPO輪融資,本輪投資由CPE源峰和高瓴聯合領投,紅杉資本、騰訊、雲鋒基金等知名機構跟投。

3·15“瘦肉精”羊肉涉事企業天一肉業食品經營許可證被登出

5月8日,市場監管總局通報央視3·15晚會曝光案件線索查處情況。其中,河北省青縣“瘦肉精”羊肉問題涉事企業河北天一肉業有限公司食品經營許可證被監管部門依法登出。另有天津市市場監管部門檢出2批次“瘦肉精”羊肉,羊肉批發商已被移送公安機關。

傳6月完成港股上市,奈雪回應稱相關報道不實

5月8日,有市場消息稱,奈雪計劃于5月13日聆訊。按照港交所上市流程,奈雪或將在6月中上旬完成上市。此次IPO募資的具體額度,預計奈雪在5月最後一週確定。對此,奈雪方面回應稱,相關報道不實,請以公司經監管機構批准的公告為準。

二審宣判,廣州惠氏母嬰等6被告需賠償美國惠氏3055萬元

浙江法院網近日公佈“惠氏”品牌智慧財産權糾紛案的二審判決結果,廣州惠氏寶貝母嬰用品有限公司的上訴請求被法院駁回,維持原判。根據一審判決結果,廣州惠氏母嬰等6被告因商標侵權及不正當競爭,被判決賠償美國惠氏有限責任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共計3055萬元。

一季度凈利潤增長122.52%,東鵬飲料確定5月17日申購

東鵬飲料已更新招股書,並披露首次公開股票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公告顯示,今年一季度,東鵬飲料營收與凈利潤大幅增長,將於5月17日起進行網上申購配號,5月21日刊登《發行結果公告》。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