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北京知名老字號“年糕楊”兩個月內蜜餞、杏仁茶接連被檢出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3-30 11:36:0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3月26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15期)。

其中,標稱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桂花金糕(蜜餞)(規格:400克/袋、商標:年糕楊、生産日期:20201110),胭脂紅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結果為0.073g/kg,標準值為點0.05g/kg。

胭脂紅又名大紅、亮猩紅,偶氮類化合物,是常見的人工合成著色劑,在食品生産中應用廣泛。《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中規定,蜜餞涼果中胭脂紅的最大使用量為0.05 g/kg。

前不久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 第7號〕中,也有1批次年糕楊産品被檢出不合格。

幸福榮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雙橋店銷售的、標稱北京年糕楊工貿有限公司委託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糖醇杏仁茶(方便食品)(生産日期2020/11/1,商標:年糕楊+圖形商標),黴菌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1.8×102CFU/g,1.7×102CFU/g,1.4×102CFU/g,1.2×102CFU/g,1.3×102CFU/g,標準值為n=5,c=2,m=50CFU/g,M=102CFU/g。

據公開資料,北京年糕楊是有著近百年曆史,專門生産經營北京傳統食品的清真企業,曾獲北京市優質産品、北京市商業名牌企業和全國食品品質放心品牌等名譽稱號。

企查查資料顯示,北京年糕楊工貿有限公司和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每人平均為楊啟良。

另外,企查查顯示,北京祥益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2021年3月10日曾一天收到三張北京市大興區生態環境局罰單,分別為2萬元、8000元、7000元。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