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興南山桶裝水、笙歌峒王酒、聖果旅牌2批次果汁飲料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1-15 16:24:0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335批次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的公示。

標稱岳陽禹溪尊尚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包裝飲用水(17.9L/桶、興南山、2020/9/28),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5;44;20;70;53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又名綠膿桿菌,是一種常見的革蘭陰性桿菌,廣泛分佈在水、土壤、食品以及醫院等環境中。對抵抗力較弱的人群存在較大健康風險,容易引起急性腸道炎、腦膜炎、敗血症和皮膚炎症等疾病。包裝飲用水中銅綠假單胞菌超標的主要原因有:水源受到污染,或生産過程中衛生控制不嚴格,從業人員未經消毒的手直接與飲用水或容器內壁接觸;或包裝材料未進行徹底清洗消毒。

通道侗族自治縣雨露山珍土特産店銷售的,標稱湖南峒王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峒王酒(露酒)(500ml/瓶;酒精度:53%vol、笙歌及圖案、2019/5/18),酒精度項目不符合酒精度項目不符合 GB/T 27588-2011 《露酒》要求,檢驗結果為50.7%vol,標準值為52.0~54.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酒精度是酒類産品的一個重要理化指標,含量不達標主要影響産品的品質。酒精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業生産工藝控制不嚴或生産工藝水準較低,無法有效控制酒精度導致不達標,或是産品包裝不嚴密或運輸貯存不當造成酒精揮發損失。

標稱湖南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C果飲複合果汁飲料(港式青檸)(400毫升/瓶、聖果旅、2020/9/12)茶多酚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59.5mg/kg,標準值為點200mg/kg。

標稱湖南野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C果飲複合果汁飲料(金桔檸檬)茶多酚和咖啡因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茶多酚檢驗結果為71.0mg/kg,標準值為點200mg/kg;咖啡因檢驗結果為19.8mg/kg,標準值為點35mg/kg。

茶多酚是茶葉中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茶多酚可吸附食品中的異味,因此具有一定的除臭作用。對食品中的色素具有保護作用,它既可起到天然色素的作用,又可防止食品退色,茶多酚還具有抑制亞硝酸鹽的形成和積累作用。

咖啡因是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是從茶葉、咖啡果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生物鹼,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的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適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勞、興奮神經的作用,臨床上用於治療神經衰弱和昏迷復蘇。但是,大劑量或長期使用也會對人體造成損害。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