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悲劇了!山東扳倒井老戰友白酒酒精度差了9.5度

發佈時間:2021-01-12 13:40:2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1期)。

其中,標稱山東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北京蕓強拓宏商貿中心經營的75度老戰友白酒(500mL/瓶,75%vol,生産日期:20200208),酒精度檢測值為65.5%vol,標準規定為74.0~76.0%vol。

山東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對檢測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北京市産品品質監督檢驗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是酒類産品的一個重要理化指標,含量不達標主要影響産品的品質。《扳倒井酒》(Q/BDJ 0002S-2019)中規定酒精度允許誤差為±1.0%vol。

根據山東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國井集團)官網介紹,如今該公司旗下擁有“國井”復糧芝麻香、“扳倒井”淡雅濃香兩大品牌、兩大香型白酒,號稱其國井扳倒井工藝傳承自酒祖儀狄正朔,國井扳倒井品牌源自宋太祖趙匡胤冊封,在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國井扳倒井曾榮獲金獎。

此外,國井扳倒井榮獲“中華老字號”、“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中國歷史文化名酒”、“全國工業品牌培育示範企業”、“全國品質標桿企業”、“中國芝麻香白酒領軍企業”、“中國低度濃香型白酒著名企業”等榮譽,其“井窖工藝”、“儀狄造酒”兩個項目入選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號稱是中國芝麻香型白酒代表、中國復糧芝麻香白酒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其官網簡介,國井集團還是“十三五”首批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傳統釀造”項目核心成員,是山東白酒行業唯一;2017年山東省提出實施振興魯酒戰略,國井集團成為全省重點培育的領軍企業。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