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廣東森樂食品公司多批次蛋糕被檢出不合格 新疆漢漠酒業葡萄酒違規使用甜味劑

發佈時間:2020-09-09 14:57:4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 第22號〕。

廣東森樂食品公司蒸蛋糕卷菌落總數被立案調查

標稱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小被卷軟軟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370000CFU/g;560000CFU/g;510000CFU/g;640000CFU/g;450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對於該批次不合格産品的處理情況,2020年7月14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122號)中顯示,揭陽市揭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送達了不合格報告並進行了現場檢查。

經查,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共生産上述“小被卷軟軟的蒸蛋糕卷 (巧克力芒果味)”160箱,已銷售60箱,剩餘100箱已被揭陽市揭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查封扣押。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已依法主動對已銷售不合格食品發出召回公告,揭陽市揭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進行立案調查。

經查,這不是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次被檢出不合格食品了。

2019年8月1日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 第24號〕顯示,天貓休閒農場旗艦店(經營者為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乳酸菌三明治蛋糕丙二醇檢驗結果4.99g/kg,標準規定為點3.0g/kg。

丙二醇是一種食品添加劑,在食品中主要起到穩定和凝固、抗結、消泡、乳化、水分保持、增稠等作用。

糕點中丙二醇超標的原因,可能是個別企業為改善産品口感,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丙二醇,或者其使用的復配添加劑中丙二醇含量過高。

2019年7月26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顯示,昆山潤華商業有限公司中山小欖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口袋蛋糕山楂味、口袋蛋糕藍莓味和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丙二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口袋蛋糕山楂味檢驗結果3.98g/kg,標準值為點3.0g/kg;口袋蛋糕藍莓味檢驗結果為3.58g/kg,標準值為點3.0g/kg;口袋蛋糕芝士酸奶味檢驗結果為5.07g/kg,標準值為點3.0g/kg。

2018年08月02日,原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18年第31期食品監督抽檢資訊的通告,湛江市坡頭區官渡保興商店銷售的標示為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生産、規格為散裝稱重的蒸椰奶蛋糕,菌落總數5次檢出值分別為<10CFU/g、<10CFU/g、280000CFU/g、290000CFU/g、<10CFU/g,不符合標準規定的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0CFU/g的要求。

此外,2020年4月22日,廣東森樂食品有限公司因私設暗管超標準排放水污染物被揭陽市生態環境局罰款:2020年3月5日清洗廢水沒有收集處理,而是通過一隱蔽塑膠管直接排放,排放廢水中化學需氧量濃度超標1.62倍,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條的規定,處以罰款。決定書文號:揭市環(揭東)罰﹝2020﹞10號。

廣東省揭陽市森樂食品有限公司官網顯示,森樂成立於2008年5月,專業生産片裝餅乾、包裝餅乾、小食品等。官網稱,品質是企業的生命線,公司秉承品質求生存的經營理念,傾情奉獻健康、優質、安全的無公害和綠色食品,引入國內一流生産設備,同步檢驗線,並嚴格按照國家和地區規範的衛生標準進行管理,達到了生産環節的全過程無污染、無公害品質控制。

淘寶所售新疆漢漠酒業葡萄酒檢出三氯蔗糖 天貓所售佔花餅乾菌落總數不合格

淘寶網519名酒批發(經營者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阿勒泰路久酒源商行)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新疆漢漠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戈壁傳奇無核白葡萄酒,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926g/kg,標準值為不得使用。

三氯蔗糖又名蔗糖素、蔗糖精,是食品生産中常用的甜味劑。《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葡萄酒中不得使用三氯蔗糖。葡萄酒中檢出三氯蔗糖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為改善産品感官而違規添加,也可能是葡萄酒與其他發酵酒或配製酒在生産過程中交叉污染等導致。

淘寶網小懶蟲零食小鋪(經營者為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鳳江鳳梅食品商行)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鳳江蘇圓食品商行委託廣東鳳枚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枚梅山莊甘草杏幹,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77000CFU/g ;81000CFU/g;<10CFU/g;15000CFU/g;<1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CFU/g,M=10000CFU/g。

天貓幸福日子旗艦店(經營者為廣東省汕頭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廣東省汕頭市幸福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廣東省汕頭市齊味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佔花餅乾,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5×104CFU/g;2.6×104CFU/g;3.2×104CFU/g;2.4×104CFU/g;3.4×104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不是致病菌指標,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的衛生狀況。如果食品的菌落總數嚴重超標,將會破壞食品的營養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價值;還會加速食品腐敗變質,可能危害人體健康。《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蜜餞》(GB 14884—2016)中規定,一個蜜餞樣品中菌落總數的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CFU/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糕點、麵包》(GB 7099—2015)中規定,一個糕點樣品中菌落總數的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0CFU/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餅乾》(GB 7100—2015)中規定,一個餅乾樣品中菌落總數的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0000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000CFU/g。蜜餞、糕點、餅乾中菌落總數超標的原因,可能是企業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者包裝容器清洗不到位;也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