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飲用水品質黑榜:長治市供水總公司子公司生産的飲用水耗氧量超標近7倍

發佈時間:2019-11-12 14:00:3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三力飲品生産的禹洋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再超標

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運城市三力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禹洋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檢測值為n1=100,n2=0,n3=0,n4=6,n5=0(CFU/250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250mL)。

在10月18日,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19年第37期食品安全監抽檢資訊中,標稱運城市三力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禹洋飲用純凈水,也檢出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合格。

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山西冰泉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桶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檢測值為n1=0,n2=8,n3=2,n4=4,n5=2(CFU/250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250mL)。

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唐山市樂亭縣天天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天天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檢出值為2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重慶市合川區益寶飲品有限公司標稱生産的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檢測值為12CFU/250mL;135CFU/250mL;106CFU/250mL;84CFU/250mL;93CFU/250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對消毒劑、紫外線等具有較強的抵抗力,對於抵抗力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風險。銅綠假單胞菌超標可能是源水防護不當,水體受到污染;生産過程中衛生控制不嚴格,如從業人員未經消毒的手直接與水或容器內壁接觸;或者是包裝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長治市供水總公司子公司生産的飲用水耗氧量超標近7倍

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長治市辛安泉祥盛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長治市供水總公司慧泉桶裝水分公司生産的飲用純凈水,該樣品檢出耗氧量(以O2計)檢測值為15.8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mg/L。

耗氧量是指在一定條件下,用強氧化劑處理水樣時所消耗氧化劑的量,它是反映水體中有機及無機可氧化物質的常用指標。GB19298-2014《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規定,包裝飲用水中耗氧量(以O2計)不得超過2.0mg/L。

南京大吉泉水飲料生産的飲用天然泉水溴酸鹽超標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南京大吉泉水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的涵雲注玉飲用天然泉水,溴酸鹽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規定。

天然礦泉水中的溴酸鹽是水源水在經過臭氧消毒後所産生的副産物。《飲用天然礦泉水》(GB8537—2008)規定天然礦泉水中溴酸鹽含量點0.01mg/L。長期飲用具有較高含量溴酸鹽的天然礦泉水,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