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恪守“品質三讓步”原則 新乳業等代表行業做公開承諾

發佈時間:2019-10-17 11:04:5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誠信自律,保證為消費者生産出高品質的放心奶,確保舌尖上的安全,打造世界級品質牛奶,領鮮美好生活。”這是新希望乳業董事長席剛在“提升乳品品質 企業公開承諾”活動上代表國産乳業對消費者做出的公開承諾。

圖片.png

10月16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北京市舉辦“提升乳品品質 企業公開承諾”活動,以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十週年,充分展示乳品行業的發展及食品安全監管成效,進一步督促乳品生産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推動提升乳品和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品質安全水準。活動現場,新希望乳業等12家企業代表行業進行公開承諾,並與到會的乳業代表共同簽署《提升乳品品質我們共同行動》倡議書,表達提升乳品品質的決心。

中國乳業品質水準躋身世界一流

自食品安全法于2009年發佈以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推動乳品品質提升的政策文件,在振興乳業、保障安全、加強監管上採取了一系列有力舉措,乳製品行業開展了大規模的技術改造和産業提升,取得了豐碩成果。

圖片.png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奶牛規模養殖場5124個,規模以上乳製品加工企業乳製品産量2687萬噸,十年來年平均增長率7.1%,銷售收入近3400億元,其中前12家乳品企業達到了1700億元,每人平均消費乳品量為34公斤,生鮮乳蛋白和脂肪含量遠高於國家標準,菌落總數遠嚴於國家標準。與此同時,中國乳品品質安全總體水準不斷提升,乳製品抽檢合格率由2014年的98.4%,提高到2018年的99.7%。嬰幼兒配方乳粉抽檢合格率由2014年的97.5%,提高到2018年的99.9%。

安全的乳製品是“産”出來的,也是“管”出來的。一方面,近年來監管部門不斷創新監管方式,持續加大監管力度,進一步提升監管能力。用最嚴的監管“産”出歷史最好成績。

另一方面,我國大型乳製品企業生産設備設施等硬體條件達到世界一流水準,檢測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從企業自建自控來源,到自行檢驗、檢測、自查,從産品研發、優化配方到規範標簽標識,從實施HACCP體系到實現全過程可追溯,從冷鏈運輸、銷售、産品投訴處理到應急事件快速反應,我國乳製品行業實現整體升級換代,進入世界“第一陣營”,涌現出一批高知名度的中國品牌,如伊利、蒙牛、新乳業等,並開始走向世界,促使消費信心不斷提升。

新乳業倡導“品質三讓步”保障“奶瓶子”安全

會上,包含新乳業在內的12家大型乳企負責人代表行業在現場分別作出承諾,承諾以最嚴格的標準、最先進的技術、最規範的管理,生産出最優質的産品,落實企業品質安全主體責任。

作為12家乳企代表之一,新乳業董事長席剛參加了活動並代表新乳業向全社會做《産品品質安全公開承諾》:新希望乳業將始終如一恪守“品質三讓步”原則,加大科研投入,完善品質管理體系和相關制度,確保舌尖上的安全,誠信自律,為消費者生産出高品質的放心奶。

圖片.png

據了解,新乳業是國內以低溫産品作為核心,持續進行全産業鏈系統升級的乳企先行者,多年來堅持“鮮戰略”作為企業發展的品牌綱領,而“鮮”更要求産品的安全性、品質感。為此,新乳業始終將食品安全視為企業經營生命線,推出了“品質三讓步”原則,即生産成本為産品品質讓步、管理制度為産品品質讓步、企業發展為産品品質讓步,堅持“食品安全是1,其他是0”,積極踐行“四個最嚴”,可見對乳品品質管控的十分重視。

CEO是企業的首席産品品質官,新乳業組建了以總裁為核心的“食品安全管理委員會”,由4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組成了食品安全檢驗與監察團隊,定期開展“微信學堂”專業培訓。實施內部飛行檢查,自查自糾,對外即將開展暗訪機制,聘請用戶作為企業質檢官,舉報産品品質問題,以確保食品安全萬無一失。

另外,新乳業還採取了以下措施,來保證乳品品質安全:一是實行嚴格的“品質先行”準入制度和 “供應商黑名單”制度,不定期突擊檢查供應商,確保源頭食品安全;二是打造具有規模效應、高産能和國際水準的“透明工廠”,先後投入1億多元購置一大批高、精、尖檢測設備,對130多個指標開展精細檢測,保證産品品質100%合格;三是低溫産品實行全程標準冷鏈,確保産品的新鮮供應;四是加大科研投入,與全球重點科研院校長期開展産學研平臺,鑽研生産高品質的優質乳,全面推動全産業鏈數字化戰略,以實現原料可溯源、産品可追溯、責任可追糾。

圖片.png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表示,此次舉行公開承諾是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履行法律義務的重要方式,是增進消費者知情權、選擇權的有效載體,也是轉變監管理念、創新監管方式的創新。從企業來講,乳品安全中無論是産品研發、工藝設計、技術創新、品質管理、風險控制,應急處理,企業都是第一責任人,公開承諾,亮出責任,讓公眾知曉,有利於增強食品安全責任的控制。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