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真香?老乾媽推出“土搖MV”廣告,網友:乾媽你變了

發佈時間:2019-09-19 09:20:33 | 來源:中新經緯 | 作者:閆淑鑫

近日,一則老乾媽的視頻廣告登上了微網志熱搜,宅男女神“老乾媽”變身蘿莉少女,加上鬼畜的舞蹈、不斷迴圈的洗腦神曲,引來不少網友圍觀和熱議。

據了解,老乾媽向來以“不上市、不宣傳、不融資”自居,這一次卻破天荒地出了廣告片,這是要“真香”的節奏?

老乾媽視頻廣告截圖 來源:騰訊視頻

老乾媽“土搖MV”受熱議

近日,宅男女神“老乾媽”聯合聚划算拍了一則視頻廣告,“擰開乾媽,看穿一切”的土搖音樂和魔性歌詞,頗為洗腦:

“這是大壯畢業兩年多,都還沒找到工作

這是小翠加班兩點多,肚子餓到發哆嗦

他掏出辣醬,哇喔這味道

Check it out

夢想在前方,吃好才划算

擰開乾媽,看穿一切

擰開乾媽,看穿一切”

老乾媽視頻廣告截圖 來源:騰訊視頻

上述視頻廣告發佈後,引發網友熱議。中新經緯注意到,截至9月18日上午,微網志上關於“老乾媽土搖MV”的話題討論已超2000條,閱讀量更是達到了387萬。

有網友表示:“廣告一齣,頓然醒悟,去超市除了可以捏速食麵,原來還可以擰老乾媽,解壓。”還有網友稱,“擰開乾媽看穿一切,成功被洗腦。”“真的是土嗨土嗨的。”“接地氣,貼合産品,這個舞可以説讓人過目不忘。”“原來這才是老乾媽的正確打開方式。”“乾媽你變了。”

值得一提的是,老乾媽此前一直以“不上市、不宣傳、不融資”自居。據了解,老乾媽創始人陶華碧此前曾多次拒絕地方政府的上市提議,甚至還提出了“上市圈錢論”,認為“上市是欺騙人家的錢”。不僅如此,老乾媽還曾多次強調公司不會做廣告。

9月18日,中新經緯就上述視頻廣告致電老乾媽,其相關工作人員稱“不太清楚”。“我們總公司這邊是不做廣告推廣的,可能是下面的經銷商或分銷商做的。”該工作人員如是説。

“辣醬新勢力”入場,老乾媽求變

儘管老乾媽堅稱自己並未“改口”,但實際上,上述廣告並非老乾媽這家創立20多年的辣醬品牌第一次做出改變。

去年9月,在春夏紐約時裝周上,印有陶華碧頭像及中文“國民女神”、英文“sauces queen(辣醬皇后)”字樣的衛衣亮相T臺。老乾媽天貓旗艦店更是趁勢推出“99瓶老乾媽+OC定制衛衣”辣椒醬套餐,以及滿1999元送OC定制衛衣、滿999元送OC定制圍裙等促銷活動。

業內人士指出,老乾媽做出上述改變,或是為應對來自“辣醬新勢力”的挑戰。

資料顯示,2016年5月,老牌歌星林依輪創立辣醬品牌“飯爺”,瞄準中産階級及年輕的網際網路群體,憑藉著明星光環迅速走紅網路,上線2天賣出3萬瓶,上線3個月,獲得8300萬元融資,估值達到3.6億元。

同年9月,相聲演員岳雲鵬成立“嗨嗨皮皮岳雲鵬星店”,上線第一個月就賣出1.86萬瓶辣醬。之後,演員黃磊也牽手呷哺呷哺推出了自己的辣醬品牌。

戰略定位專家、九德定位諮詢公司創始人徐雄俊指出,老乾媽目前面臨一些競爭對手的挑戰,新的管理層上任後,或渴望在經營策略、行銷形式上做出調整,以應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

據了解,2014年6月,老乾媽股權結構發生變更,陶華碧將個人僅持有的1%股權轉交給次子李妙行(曾用名李輝),李妙行持股51%,李貴山(陶華碧長子)持股49%。這意味老乾媽進入了“後陶華碧時代”。

徐雄俊向中新經緯分析,老乾媽在多年的發展中,一直都牢牢掌握著辣醬市場的領導地位,且遙遙領先,“尤其是在消費者的品牌認知方面,老乾媽有著很強勢的地位。雖然辣醬行業進入門檻不高,且沒有明顯的技術壁壘,但後來者想要撼動老乾媽的市場地位依然很難。”

超市貨架上擺放的辣醬産品 中新經緯閆淑鑫攝

不過,在中國食品産業分析師朱丹蓬看來,隨著消費主體發生變化、消費分層現象愈加突出,老乾媽想要守住這一市場,必須在創新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包括管理理念、廣告行銷等層面。

值得一提的是,老乾媽所面臨的不僅是“外患”,也有“內憂”。據媒體報道,今年5月份,老乾媽的配方洩露,公司離職人員轉投他廠,這導致老乾媽損失1000多萬元;8月份,老乾媽廠區失火,失火廠房産能佔老乾媽總産能的近1/3。

不僅如此,還有不少消費者反映“老乾媽變味了”。“有一次,我在網上了買了兩罐老乾媽,其中一罐打開沒多久就發黴了,這種情況我之前從沒遇到過。”家住北京的李先生告訴中新經緯。

與此同時,微網志上也有網友留言稱“老乾媽的味道沒以前好了”“味道確實大不如前,只剩下牌子了”。

朱丹蓬説,目前,中國快消行業呈現出一種多品牌、多品類、多渠道、多場景、多消費的發展趨勢。在這樣的整體環境下,企業僅憑自身多年的沉澱和積累來推動發展,速度相對較慢,也很難持久。“所以,借助一些外在的力量,比如廣告行銷、資本運作等,來完成企業的進階發展,便顯得十分必要。”

責任編輯:陳思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