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伊利舉報前董事長劇情火爆 除有保護傘還養馬前卒

發佈時間:2018-10-25 09:5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10月24日,“伊利謠言案”宣判後不久,伊利在官網發佈《關於謠言案更多真相的公開信》,舉報公司前董事長鄭俊懷詆毀伊利、挪用2.4億公款,並且懇請徹查鄭俊懷及其保護傘。

舉報自家前董事長,這種一般在電視劇裏才有的情節,引發巨大關注:伊利謠言案是怎麼回事?為何要舉報自家前高管?鄭俊懷是何其人也?真相到底是啥?

                                         

來源:伊利官微截圖。

伊利在公開信中直指:

種種跡象顯示伊利謠言案與鄭俊懷脫不了干系,今年3月謠言案案發前,鄭俊懷北京密會劉成昆,詆毀伊利的謠言文章隨即出爐。

鄭俊懷挪用2.4億公款,14年來無人處理。伊利23日已向中央巡視組遞交了舉報材料。

原國家級領導、多位省部級領導、廳局級領導充當鄭俊懷保護傘,人為抹掉鄭俊懷數億元犯罪事實,運作假減刑。

鄭俊懷何許人也?

鄭俊懷,伊利前董事長,現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據了解,鄭俊懷2004年12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獄,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2008年9月,因在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獲得兩次減刑機會,鄭俊懷刑滿釋放。

2011年鄭俊懷加入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並於2015年1月出任黑龍江紅星集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一直至今。

對於伊利公開信內容,鄭俊懷代理律師——煒衡律師事務所律師楊航遠24日稱“還不知情”,暫不回應。

鄭俊懷與伊利謠言案有何關係?

今年3月鬧得沸沸颺颺的“伊利董事長潘剛被查”傳言一事是這次伊利公開信的導火索。

3月24日起,微信公眾號“天祿財經”作者劉成昆陸續在其公號發佈《出烏蘭記——盤先生在美麗堅》、《出美麗堅記——盤先生回烏蘭配合調查》、《出烏蘭記——童話故事》三篇文章,暗示性地把“小説”所指與伊利董事長潘剛聯繫在一起。

3月26日上午,自媒體人鄒光祥在其公號發文稱“光祥財經獲悉,潘剛已于近期回國,很快被有關部門帶走並協助調查。”

這是伊利多年來遭遇的一次最大危機。伊利隨後發佈澄清公告稱,相關報道不實,市場傳言均為謠言。

5月初媒體報道顯示,在接到伊利公司和潘剛本人書面報案後,呼和浩特公安機關依法開展偵查,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誹謗罪將此前在自媒體發佈上述謠言資訊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對2人批准逮捕。

10月24日,就在伊利公開信發佈前幾個小時,自媒體人“伊利謠言案”一審宣判,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鄒光祥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劉成昆有期徒刑八個月。兩人當庭表示上訴。

伊利謠言案發生後,鄭俊懷的代理律師曾發聲明稱,鄭俊懷與劉成昆等人“不認識,沒有任何交往”。從目前媒體披露的消息看,上述一審宣判也並未提到劉成昆與鄭俊懷存在被指使與指使關係。

公開信中的一些細節

有關鄭俊懷和伊利謠言案的關係,伊利公開信中提到了一些細節。

公開信稱,檢方出具的證據顯示,劉成昆供述案發前,鄭俊懷主動約他在北京建外SOHO見面,向其提供了謠言案文章中的相關資訊。

隨後,劉成昆在朋友圈大張旗鼓地發了預告:“今晚我要寫篇短篇小説,超級重磅,大家敬請期待。”當晚,他就將造謠伊利及管理層的文章發表在其個人微信公眾號上,並將連結發到一個有著200多人的財經記者群裏,引發了群裏對伊利及管理層的討論。

劉成昆與鄭俊懷(微信名“關懷”)之間有微信聊天記錄,謠言引爆網路後劉成昆向鄭俊懷彙報,説“給我更多消息,才能接著寫”。此前,劉成昆鼓吹鄭俊懷的文章也暴露出:他曾與鄭俊懷多次見面,接受過鄭俊懷的宴請,稱呼鄭俊懷“老爺子”……

鄭俊懷有強大保護傘?

伊利公開信稱:

記錄鄭俊懷挪用2.4億公款犯罪事實、證據確鑿、犯罪分子供認不諱的78冊案卷,14年來一直存放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反貪局,今年機構改革後轉到內蒙古自治區監察委,被長期包庇,至今未公訴。

2004年鄭俊懷等人被抓後,其保護傘四處活動,人為抹掉鄭俊懷挪用2.4億鉅額公款及諸多涉嫌重大經濟違法犯罪線索,而是選擇了涉案金額較小的1650萬予以6年有期徒刑的輕判;又人為操控假減刑,把鄭俊懷的刑期減到3年半。

伊利還稱,鄭俊懷除了有保護傘,還有“馬前卒”打手。劉成昆就是其中一員,劉成昆在庭審中當著妻子的面辯稱“與人約炮”“與賣淫女聊天”是工作需要。

對此,網友也是一臉吃瓜相,議論紛紛。

                                         

來源:新浪微網志截圖。

另外,公開信發佈後,伊利股價10月24日午後快速跳水,當日收跌7.18%。

                     

責任編輯:陳思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