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論壇分享

國內外專家分享當地美麗鄉村發展經驗

發佈時間:2018-09-30 11:20:07 | 來源:南海網 | 作者:高鵬

9月29日,2018雅居樂清水灣中國(海南)美麗鄉村發展大會在陵水舉行,在大會的主題會議“美麗鄉村和鄉村旅遊國際分享會”上,台灣“最美民宿”——“天空的園子”創始人何培鈞、美國Cultivati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艾麗西亞、日本最美村莊聯盟常務理事長長谷川昭憲、海南火山荔枝創始人陳統奎分別進行了經驗分享。

“不能為了開民宿而開民宿,而是為了文化的重建當好民宿的管家,把民宿當成表現地方文化載體。”何培鈞説,他打造的“天空的院子”民宿充分使用當地原材料建設,棉被、零食爆米花、燈罩等等都是來自當地的老店,而且竹山小鎮盛産竹子,民宿和一家由老車站重新裝修的餐廳都大量使用當地竹子進行裝飾,通過多種創新的方式展現當地的文化。每位創業者要把所在地當成自己的故鄉來發展,扛起社會責任。

艾麗西亞建議,運用區塊鏈等技術建立起快速、準確的追溯系統等,保障食品安全。

長谷川昭憲分享經驗時説,聯盟通過重新挖掘這些美麗鄉村的特色資源,再把資源重新組合利用並加以推廣,通過保護村落得到自豪感,並傳遞給子女。

陳統奎説,要堅持産品的品質,火山荔枝就做到“零除草劑、零化肥、零農藥殘留”的高標準,同時要打造出差異化産品,“荔枝啤酒”就是一款差異化産品。“我們要在火山村圍繞著荔枝主題打造鄉村體驗式的消費場景,包括産品的民宿還有精釀啤酒的餐廳等等,把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陳統奎説。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